「彩虹愛家生命教育」深耕台灣24年服務

452

每年服務校園

1771200

累積服務孩童

30000

累積培訓志工

18808

兒童音樂劇累積演出場次

358983

兒童音樂劇年平均觀賞人次

支持生命教育工程計畫

「生命中看不見的,比看得見的更具影響力!一起為下一代孩童編織一張心靈安全網!」孩子的成長需要有人、有優質生命信念長期灌溉,以便在生命每一個重要關頭作出正確的決定。邀請您支持【生命教育工程計畫】,讓更多孩子接觸生命教育,讓生命教育幫助孩童身心靈更健壯,經得起風吹雨打的考驗。
立即捐款支持
認識我們

只要五分鐘認識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我們的願景:讓家庭關係更親愛、兒童生命更精采!
我們致力於

促進/倡導

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

都是有價值有尊嚴的!

生命小勇士的故事

每個生命都需要有意義

「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是全台灣彩虹媽媽推薦生命教育班級上,努力散發生命力,即使遭遇困境或處弱勢(家庭),仍持守樂觀進取正向態度的孩子,我們期盼藉由他們的故事,成為學童的生命典範,也藉此分享激勵社會大眾。

小宇父母都是輪班工作的上班族,所以小宇從小就是由祖母照顧,因為文化刺激不足,被判定為智力於臨界不足的學生,小一開學即進入資源班。一年的資源班額外的學習,乖巧的小宇也努力認真學習,默默地逐步趕上,加上二年級彩虹媽媽的生命教育課程「認識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小宇逐漸開朗。
1.沉默不擅表達的小宇已能流利勇於上台表達,與同學交流愈來愈好。
2.資源班測驗結果,小宇已達到程度以上,不再需要上資源班。(閱讀更多)

“隔代教養資源班 也有春天”

我是小政,我的興趣是看書,專長是英文,最喜歡的動物是森蚺。我的夢想是當一位具有責任心兼有愛心的動物保育員,因為我很喜歡動物。彩虹愛家生命教育課程告訴我,不管甚麼樣的人,只要有夢想肯努力,那就有機會成功。為了成為一位動物保育員,我必須具備有關動物的知識。要是真的當上動物保育員,我想要讓許多瀕臨絕種的動物數量回歸,並讓人類和動物們和平共處。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我覺得只要我好好努力應該就能開花結果。(閱讀更多)

“只要有夢想就有機會”

小豪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和媽媽、外婆及弟弟同住,母親工作養育兩個孩子,經濟上並不是很寬裕。上生命教育後,小豪更會關心周遭的環境、珍惜資源,在遇到壓力時也比較能自我調適,讓壓力適當釋放。班上排打掃工作時,如果有大家不要的工作小豪會說,「老師,我來做也沒關係」,熱心助人、友愛同學。有一次同學打他,別人說「你打回來」,小豪說,「我不做暴力的事」,就原諒對方。(閱讀更多)

“我不做暴力事”

From the Blog

彩虹愛家親子月刊

Back to school students mother group going school together. Parent send little boy and girl for first class semester term with schoolbag or satchel together. Collaborative learning and empathy daycare
小一上學前給孩子的心理準備

(more)

Asian father is helping and support daughter to studying the les
好爸爸溝通大師 鼓勵重於責備

(more)

陪伴年
陪伴 看見美好

(more)

Search

站內搜尋

CONTECT US

聯絡我們

    *站內所有文章之轉載、複製、刊登、使用須取得本協會書面授權 *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 Rainbow Family Life Education Association
    Theme Designed by Themeum Photos &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www.flaticon.com is licensed by CC 3.0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