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看見美好

分享至...

祝您新的一年凡事興盛!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祕書長 陳進隆

新的一年,您有什麼計畫或期許嗎?告別了疫情肆虐,經濟衰退,兩岸動盪的 2022 年,我們迎來了充滿希望的 2023 年。

充滿希望的另一個意思是充滿未知,但如果人有目標,就會有希望,雖然可能也會有困難,有挑戰,但比起將來達成目標所會得到的榮耀而言,這些挑戰與困難都只是增加我們所得榮耀光彩的助燃物。

疫情解封了,期待您今年是否極泰來、凡事興盛的一年。

彩虹訂 2023 為「陪伴」年

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您對自己新的一年的期待,您會用什麼詞來命名您新的一年呢?

彩虹愛家今年決定用「陪伴」來作為這一年的主題。這個詞代表下列幾個意義:

陪伴自己:
忙碌的生活中,我們都汲汲營營的追求成功,手機成為重要工具,我們每一天都被大量的資訊轟炸,讓人容易浮躁不安。要不要試著每天都有一點靜心的時間,看看書或是散散步、做一些運動,寫寫雜記、用書寫整理自己的心情,作自己的好朋友。

陪伴家人:
跟配偶與孩子聊聊天,談談彼此的生活,關心他們的心情,分享一些自己閱讀的收穫。跨年期間我們全家六個人(含女婿)一起分享過去一年的感恩事項,也分享新的一年的目標期待。這已是我們家庭每年跨年的習慣,看著每一個人的成長,彼此都得益處。不急著去解決家人的問題,而是多貼近他們的心情,陪著對方去探索未來。

陪伴朋友:
年輕的孩子很需要朋友,作為家長的我們也很需要朋友,你有沒有至少在一個團體中,固定的與人有深度的交流?就如孔子說的:「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與正直的人、誠實的人、見多識廣的人交朋友是有益處的。彩虹愛家志工每週都有一次讀書會,邀請您可以一起加入,互相陪伴。

參與公益,陪伴兒童:
您可以加入彩虹志工的行列,在學校、社區、公園等地方講故事給孩子們聽,陪伴他們閱讀談心,探索夢想。

彩虹愛家的願景是讓家庭關係更親愛,兒童生命更精采。除了以上的陪伴,未來一整年,我們預備了各項節期活動,讓大家有多一些資源來陪伴孩子,陪伴家人。例如即將來臨的春節,我們預備了「創意祝福賓果樂」活動,接下來的母親節,父親節,夏令營,感恩季,聖誕節,我們也都已規劃好能夠全家參與,優質陪伴的內容,歡迎大家使用。

祝福您全家 2023 一整年都有滿滿的喜樂。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