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小樹苗 澆灌計畫」勸募活動所得與支出報告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4078號。
專戶存儲:上海商業儲蓄銀行丹鳳分行
帳號:75102000007060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 執行成果:

一、勸募活動名稱

小樹苗 澆灌計畫。

二、勸募活動許可文號

衛部救字第1101364078號函同意辦理。

三、勸募活動目的

   「小樹苗 澆灌計畫」主要籌募推動小樹苗志工團隊經營培訓計畫與小樹苗藝助計畫相關需求之經費。本會目前全台有近三千位彩虹志工,進入校園陪伴約五萬名孩子;生命教育推廣有賴全台志工的長期推動,為了讓更多的孩子有機會接觸生命教育,志工團隊的妥善經營與領袖培訓是本會投入人力與資源的重點,祈使志工能穩定發展與健壯成長,因此,我們持續為志工研發規劃完整培訓及增能課程、多年深耕經營以提升志工品質、地區志工組成團隊定期進行課程準備與檢討,互相交流教學經驗;定期舉辦讀書會,志工們彼此關懷分享生活與經歷,共同扶持;為了每個孩子,志工團隊付出長時間不間斷的陪伴,不管路途多遙遠、多耗時,都是風雨無阻,但若沒有經費補助,志工們往往需要自掏腰包購置教材教具,故本會希望能提供志工充足的資源,讓志工能帶給孩子更優質與專業的陪伴,亦使志工能更穩定發展、茁壯,最終能感動並影響更多愛心人士來加入彩虹愛家志工行列,為台灣孩童的未來一起努力。
    小樹苗藝助計畫運用多元藝術、思考教學、體驗學習、關懷陪伴,以音樂劇、節期活動形式,盼望將優質的生命信念傳遞給孩子、家長、社會大眾,啟發每個人對愛的感受力,激發每個人表達愛的能力。

 

四、勸募活動方式及期間

1.核准勸募活動期間:110年11月15日至111年11月14日止。
2.勸募活動財物使用期間:110年11月15日至112年03月18日止。
3.宣傳方式:

(1)透過本會自媒體或各式活動、企業、民間單位、社區等宣傳電子與平面文宣品。
(2)外部公益勸募網站平台、各種行動支付機制通路等進行勸募,ex:NPO Channel、igiving、樂公益、智邦公益館、街口、Line Pay等。
(3)透過超商小額捐款勸募,ex:ibon、famiport等。
(4)以零錢箱及發票箱進行勸募。
(5)透過異業合作進行勸募。
(6)舉辦、參與各式動、靜態公益活動進行勸募。
(7)媒體勸募,製作公益廣告/影片、平面廣告、網路廣告/影片等,洽請媒體撥放與刊登。

五、勸募所得及收支

1.收入:465,413元,利息126元,合計共465,539元。
2.支出:465,539元。
捐贈名冊請下載 
成果報告請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