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兒童音樂劇

▐為什麼要做兒童音樂劇 ?

當台灣的孩子,每天都在接受時下媒體風氣的疲勞轟炸,誰來撒播健康美善的種子,撫育孩子的心靈?

彩虹愛家認為,比起白紙黑字的說教,藝術教育應是孩子最能吸收信念並實際運用在生活的方式,故自2001年起,彩虹愛家有一個心的使命以及與孩子們的約定,就是「致力每年原創一齣專屬兒童的音樂劇」,透過多元藝術,將美好的生命信念傳遞給孩子,帶來能激勵、感動並撫慰人心的正向力量。

「兒童戲劇教育」1911年由英國發源,90年代歐美各國國會通過戲劇學習相關藝術教育法案,至今全球教育界一致認同優質兒童戲劇對孩童正向人格形塑有極大的影響力,亦透過實際將戲劇應用於孩童面對創傷,證明能疏導情緒、增加同理心與共情能力,並發展寬容、樂觀、助人為樂等優點。而教育部在108課綱中亦特別強調藝術教育,並指出透過戲劇能夠培養孩子藝術涵養及美感素養、激發孩子的想像與創造力,促進思考及創意。

 

▐ 音樂劇核心

 

自2001年起,每年彩虹愛家「獻給孩子一齣原創兒童音樂劇」,迄今已研發創作22部;22年來,每年有逾百個志工劇團,在全台各級學校/育幼院/特教學校等地,透過藝術傳遞生命信念給孩子,累積全台演出19,148場、共742萬人次觀賞。

我們期待透過多元藝術的影響力,將生命品格教育扎根全台各地城市、鄉鎮以及部落孩子們的心中,透過音樂劇引導孩子感同身受主角遇到的困境,培養同理心,讓孩子寶貴的成長過程中,有正向美好的生命品格陪伴孩子長大。

 

推廣運作模式

 

推動台灣兒童戲劇平民化

讓所有的孩子都可以時時、處處看到演出!
讓人人都可以專業化的表演!
讓所有的素人都可以因愛專業傳愛~
研發如何讓願意的團隊好上手,讓更多團隊到各處演出,遍地開花傳愛?
如何讓個人化表演➡️容易複製?

 

 

每一齣戲劇

製作過程都非常嚴謹並富有創意,從故事主題開始發想,帶入生活教育、品格教育,從人與己、人與人、人與環境、人與天的故事,一步一步帶領孩子探究生命、世界豐富的奧秘。

▐ 2023全新原創兒童音樂劇【黑森林歷險記】

 

【志工劇團訓練開跑,迎接年底全台音樂劇公益演出】

透過多元藝術,將美好的生命信念傳遞給孩子,帶來能激勵、感動並撫慰人心的正向力量

 

▐ 歷年演出紀錄 

▐ 音樂劇回饋 

▐ 關於音樂劇文章

【Drama劇團】社群平台

YouTub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