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戲劇澆灌孩子的童年
【支持原創兒童音樂劇】專案

 

一年原創一齣,用戲劇融入生命品格教育,陪伴孩子走過一生最重要的階段–童年

自2001年起彩虹愛家每年為台灣孩子原創製作一齣音樂劇、每年在全台各地培訓劇團大小演員,我們的心願是透過兒童戲劇,滋養每一個在不同處境與際遇中努力成長的兒少!
不論是來參加演員培訓、組成劇團去演出的孩子,還是每年在台下看戲的孩子,我們都希望幫助他們在戲劇中找回自我價值與夢想的勇氣,最終能長出翱翔未來的翅膀!這是彩虹愛家堅持至今的原動力。

23年來累積研發製作23齣、彩虹愛家每年在全台培訓逾百個劇團

23年來每逢歲末,各地劇團在全台幼兒園、小學、育幼院、特教學校、長照中心、戒毒中心、偏鄉部落、教會、醫院、監獄等地,進行長達2~3個月無償巡演,每年平均約1200場,陪伴影響著數十萬孩童與家庭的心靈,也傳遞溫暖與盼望給這個社會。

 

每一齣彩虹愛家兒童音樂劇的誕生,

需先歷經近一年的時間進行研發製作音樂、戲劇,以及設計培訓課程、教材、道具服裝等等,然後再花兩個月至全台各地培訓劇團大小演員,過程中除需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與時間外,每個階段要支付出去的經費,對協會來說一直是難以承受之重,捉襟見肘。

邀請您響應【讓戲劇澆灌孩子的童年】兒童音樂劇專案,

捐款支持音樂劇所需經費、促成全台各地志工劇團的成團及演出,為台灣孩子在童年關鍵期帶來成長的祝福!也讓這份愛的禮物,透過您的幫助,帶到需要的孩子身邊。

專案募款期間:2023/9/1- 2024/1/31
專案經費需求:400萬

#募得善款將使用於:
•  常年原創兒童音樂劇研發/製作/活動推動經費
•  音樂劇演出深入更多偏鄉/資源匱乏地區/學校陪伴孩子的關鍵童年
•  送音樂劇與文具給偏鄉/需要社會資源的孩子使用 (詳捐款方案)

【其他捐款資訊】

郵局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郵局劃撥帳號:19872801
※請於通訊欄備註「支持音樂劇」,謝謝您!

ATM轉帳/銀行匯款-
第一銀行 敦化分行(007)
帳號:164-100-67674
地址:24257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08號7樓
※請於備註欄填寫「您的大名+支持音樂劇」ex.王小華支持音樂劇,並來電或傳真告知捐款者姓名、電話、地址、收據抬頭,以利對帳事宜,謝謝您!
下載信用卡捐款紙本授權書
下載紙本授權書

外幣匯款foreign currency remittance
受款行(Beneficiary Bank):First Commercial Bank. Dunhua Branch
受款行地址(Beneficiary Bank Add):No. 267, Sec. 2, Dunhua S. Rd.,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 Taiwan(R.O.C.)
受款行通匯代碼(SWIFT CODE):FCBKTWTP164

虹愛家音樂劇22年來總計18,808場演出,超過718萬人次觀賞!

▋音樂劇不只傳遞歡笑,更回應社會大眾心靈的需要

「每年推出一部原創兒童音樂劇」是彩虹愛家對孩子與家庭至今22年的承諾和祝福!自2002年起彩虹愛家以不同的社會議題,盼望能以音樂劇向社會傳遞正向的影響力有講述疫情困境的《疫情有藍天》、家庭彼此扶持的《狗狗天堂》、突破生命難題與挑戰的《極地穿越》、關注親子陪伴議題的《超級聯盟》……迄今已原創22齣音樂劇。

全台逾百個在地志工劇團,每年歲末自發與無償在幼兒園、學校、育幼院、特教學校、長照中心、醫院、監所等地長達2~3個月巡演,陪伴約40萬孩童與家庭的心靈成長。

▋不只觀眾受激勵、演員也經歷生命改變

幼兒時期即罹患白血病的阿杰,因長期往返醫院、不善群體生活在校遭到霸凌,化療掉光頭髮讓他自我形象非常低落。

小一時有志工彩虹媽媽進入班上陪伴,並每年到校演出生命教育音樂劇,在音樂劇引導下阿杰感到自身困境被了解,更願意嘗試效法劇中人物勇敢面對難題,不再因掉光頭髮而感到自卑,甚至還覺得自己有點酷!也主動原諒霸凌他的同學。

阿杰因音樂劇心靈茁壯,渴望能成為一個對他人付出的人,如今升上小六的他也成為兒童劇團的一員,參與在音樂劇的演出中,期待能用自身經歷鼓勵他人,也能在戲劇中找回自信。「我想要演戲給跟我一樣生病,或是遇到挫折的人看,讓他們能用正向眼光看自己!阿杰自信地這樣說著。

彩虹愛家多年來持續影響著數十萬名孩童的心靈,我們期待繼續透過戲劇的美好,澆灌孩子優質的生命品格與信念。

▋堅持22年為孩子而演-邀請您捐款支持音樂劇的開發經費

音樂劇從研發製作到整體計劃推動所需龐大經費,正亟待支援!懇請支持【原創兒童音樂劇專案】,讓明年還能有兒童生命教育音樂劇誕生,讓志工劇團還能到每年都殷殷企盼的孩子當中演出,陪伴更如阿杰般的孩子,當碰到心靈低谷時能被正向生命信念接住,了解自己是獨一無二且極其珍貴,進而能在懷抱勇氣與自信中成長茁壯!

彩虹愛家歷年原創音樂劇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