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全台校園進班

彩虹愛家志工團隊每週固定進班實施「生命教育系列課程」,透過彩虹教學法中的「思考教學」與「體驗學習」,引導孩子進行提問討論與對話,幫助學生將所學對照自己的生命經驗進行反思(reflection),進而領悟出正向、積極的生命信念,並內化(internalize)成為其人格展現與行為選擇的依歸。另外,彩虹愛家亦看重「多元藝術」及「關懷陪伴」的運用,透過故事∕戲劇∕美術∕音樂∕遊戲等元素,使正向的生命信念深印在孩子心中。

 

◆ 2019 年全台服務國小達 704 所/ 5,200 個班級 ( 全台校園服務率 26.4%),服務 1-6年級共約 130,000 名學童。
◆ 2020 年初開始,全台 COVID-19 疫情延燒,全台志工進班服務受阻,進班數持續下降,2022 年生命教育全台服務國小 273 所 /1,892 個班級,服務 1-6 年級共約47,300 名學童,2023 疫情趨緩,各地服務數回升中。

 

志工現身說法:葡萄柚爺爺 從不擅長表達到10 年授課
原本不懂得如何關心孩子,卻成為彩虹爺爺的我,透過課程學會如何發揮愛心、耐心以及同理心陪伴孩子,感謝『彩虹愛家生命教育』的課程,可以幫助人把自己對孩子的關心與期待轉化成實際的行動。

 

志工現身說法:彩虹媽媽∕王慶惠   不屈服身體的病痛 堅持到底的生命
「如果上帝給予我更多的時間,我要使用這些時間向小朋友講故事,因為他們真的需要更多的關懷。」,每個孩子都是平等的、都是可愛的,所以我很樂意為他們服務,常常有好幾個孩子都在我心裡,想到他們我都會心裡發酸。
感謝協會給我機會到學校講故事,這是非常喜樂的事,讓我在生命之中還有一個對孩子說故事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