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地故事繪】 全台服務計畫

-落實家庭中的生命教育,讓陪伴看見美好-

▍服務單位介紹

現今少子化的社會,孩子物質普遍不虞匱乏,但心靈卻不見得富足,社會充斥著不正確的價值觀,亦誤導著孩子的成長。創辦人陳進隆認為這問題需透過社會文化價值觀的更新及培養新一代孩童的觀念開始。
1999年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成立,不同於外在行為規範的品格教育,而是注重內在生命信念的建立,以「讓每個孩子都被優質陪伴」為使命,致力研發生命教育一系列課程與教材,透過全台八個地區辦公室組織志工團隊、培訓生命教育志工進入全台校園服務,運用多元藝術、思考教學、體驗學習、關懷陪伴,引導孩子進行反思、提問與討論,幫助孩子具體領會生命教育意涵。

▍服務計畫緣起

說故事方式的生命教育服務,不僅是將品格與知識傳達給孩子,更陪伴孩子一起長大,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過去24年來,在校園陪伴孩子,累積服務超過177萬學童;我們希望透過說故事,讓孩子在生命陪伴中,學會如何欣賞自己、如何尊重身邊的人,如何關愛環境與生命、自然而然在孩子的成長中長出美好的生命品格信念與價值觀。

長年深耕於校園的生命教育服務,今年起,將擴展到社區、公園,期盼用更親近社會大眾的「彩虹媽媽青草地說故事」行動,陪伴更多孩子及家庭。期盼彩虹愛家新發展的服務模式「青草地故事繪」,跨越校園圍牆,願成為那陪伴家庭、父母、孩童成長的後花園。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的願景,讓家庭關係更親愛,兒童生命更精采。我們深信,家庭是每個人成長的溫床,也是孩子建立自信和健康人格的重要場所。透過青草地故事繪的服務,我們希望可以為家庭帶來正向的力量,幫助家長和孩子建立更親密的關係,同時培養孩子的自信和生命力,讓他們能夠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更加堅定和自信地前進。


我們深信,家庭是每個人成長的溫床,也是孩子建立自信和健康人格的重要場所。希望透過「青草地故事繪」全台服務計畫的在地執行,幫助家長和孩子建立更親密的關係,同時培養孩子的自信和生命力,讓他們能夠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更加堅定和自信地前進。
一份愛,支持「彩虹愛家」推動兒童生命教育服務,影響全台280多萬孩子的生命與未來。
邀請您用愛的行動,支持彩虹愛家全台各地區「青草地故事繪」社會服務經費。

 

捐款支持

●方案A: 定額捐款300元*12個月 或單筆捐款3000元 送A禮

●方案B :定額捐款500元*12個月 或單筆捐款5000元 送B禮

●方案C :隨喜捐款-贊助「青草地故事繪」全台社會服務經費,不須贈品

「青草地故事繪」善款運用說明:

1.計畫推動執行經費:活動教案內容設計、活動流程服務企劃、志工招募&服務訓練
2.計畫相關硬體經費:硬體設備費用、現場繪本故事書需求費、活動教具製作費

– 線上捐款


╴線下捐款

郵局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帳號:19872801
※請於通訊欄備註「青草地故事繪」,謝謝您!

ATM轉帳/銀行匯款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第一銀行 敦化分行(007)帳號:164-100-67674
※請於備註欄填寫「您的大名+青草地故事繪」,並來電或傳真告知捐款者姓名、帳號末五碼、地址、收據抬頭,謝謝您!

下載信用卡捐款紙本授權書
下載紙本授權書

行動支持

「青草地故事繪」全台服務計畫之地區志工招募中

志工招募:

一、招募目標
1. 對生命教育有熱忱和興趣的人士
2. 希望透過青草地故事繪為社區和孩子帶來正面影響的人士
3. 願意參加基礎培訓和長期參與志願服務的人

二、招募流程
1. 招募訊息:透過社交媒體、網站、海報等方式,發布招募訊息。
2. 培訓:完成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基礎培訓。了解生命教育的基本概念和方法。
3. 分發進團隊:經培訓後,辦公室分發,交由團隊後,帶領志工進行青草地故事繪活動。

三、服務要求
1. 備課讀書會:願意參加團隊備課讀書會,學習如何設計和執行青草地故事繪活動。
2. 定時定點服務:按照服務計劃,定時、定點,進行青草地故事繪服務。
3. 青草地故事繪服務:願意到公園、社區等地方進行青草地故事繪活動,與孩子們互動,讓生命教育進入大家的心中

公益家庭日活動辦理合作

一同傳遞家庭教育與親子陪伴的重要與價值,讓家庭關係更親愛!歡迎企業或單位異業合作「青草地故事繪 公益家庭日活動」

歡迎企業或單位異業合作「青草地故事繪 公益家庭日活動」
了解更多合作方案,聯繫專線:(02)2908-0280 #901 公共資源部 張小姐

 


【青草地故事繪】全台在地服務計畫各地區辦公室服務詳情

北區辦公室:

A場 –
時間:每週三下午3:30~4:30
地點:永和仁愛公園 (近捷運頂溪站)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244-1號

 

B場 –
時間:每週五下午4:00~5:00
地點:北投長安公園 (近捷運北投、新北投站)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育仁路

 

C場 –
時間:5/8(三)下午1:30~3:00
地點:板橋四維公園(石子溜滑梯旁)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陽明街172號

 

桃園區辦公室:

A場 –
日期:每周(三)下午15:10~15:50

地點:新勢公園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延平路中豐路口

母親節親子場 –
時間:5/4(六)三下午1:30~2:10、2:30~3:10
地點:桃園機捷A19站旁廣場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領航北路一段100號

 

竹苗區辦公室:

A場 –
時間:5/3 週(五)上午10:00~11:00

地點:竹仁公園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化街

B場 –
日期:4/17(三)下午16:00~17:00

地點:清華公園
地址:苗栗市福星街22號

C場 –
日期:5/10(五)、5/17(五)、5/24(五)
上午10:00~11:00

地點:A I智慧公園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智慧路1號- 沙池旁香菇狀涼亭區

中區辦公室:

時間:洽詢中
地點:確認中

 

嘉南區辦公室:

A場 –
時間:每月最後一周 05/29(三)下午4:30~5:30
地點:竹溪水岸園區 (近兒童遊戲區)
地址:臺南市南區體育路

B場 –
時間:每月第二周 05/10(五)下午4:00~5:00
地點:路竹運動公園
地址:臺南市南區體育

 

高屏區辦公室:

時間:洽詢中
地點:確認中

 

北海岸工作站:

A場 –
時間:每月最後一週 (
三)下午3:30 – 4:30
地點:七堵崇智公園 (近永平圖書館)
地址:崇智街13-1號-永平里民活動中心旁的崇智公園

 

花蓮工作站: 

A場 –
時間:洽詢中
地點:確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