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的觀點

學者怎麼看生命教育
Brief info

生命教育與正統教育的對話。生命教育與正統教育有甚麼不同?彼此之間會激發出甚麼火花?讓我們拭目以待!

校園的學科課程比重佔大部分,在追逐成績表現的環境之下,孩子內心的變化難以被看見,生命教育在孩子的教育當中扮演一個關懷者,甚至是一些孩子的帶領者。從事教育的學者用各種角度看待生命教育都有不同的見解……

【吳老師談台灣兒童教育】
透過生命教育可以改變孩子的思維模式,幫助孩子了解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人生有很多想要追求的事,怎樣才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黃校長談台灣兒童教育】
你們協助我們教育感動兒童 是找對最好的方法,我從事教育三十年來你們是讓我最感動的團體,不曉得你們哪些人這麼有智慧去把它組織起來,因為孩子的成長是不可等待的,也無法重來的。

【莊校長談台灣兒童教育】
教育的本質是什麼?
教育的本質其實就是人的工程,我們最初的努力應該在孩子內心價值的建立,有沒有更好的一種教材,能夠跟學校的領域課程,跟我們要推的品格教育能做一個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