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故事

每一個都是真實的故事
Brief info

動人的生命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就在你我的周圍,就在你我的身邊,只要靜下心,停下腳步,細心觀察,仔細聆聽,你就會發現!

當孩子的內心有個缺口,唯有灌注無盡的關懷,才能完成愛的修復工程。
生命教育不是一種教導,也不是一種訓練,而是真實碰觸孩子心裡的需要,然後去感動和影響他們。

【讓愛前進-板橋區國小】
彩虹媽媽上完人與環境─社會關懷單元後,和班級的同學們一起到安養中心做傳愛行動!以才藝表演和長輩們互動的過程中,讓孩子們體驗課本外的事~

【讓愛前進-士林區國小】
士林區國小四年五班的同學們,因為上了生命教育課程中的人與環境-社會關懷單元;由導師帶領,在班上發起零錢捐活動,為偏遠地區兒童募集生命教育課程經費,將愛心送到偏鄉……小小的付出,世界因你而更美好!讓愛前進,看見改變的力量!

【阿發的故事】
自從阿發上了生命教育課程,每週一次,用愛溫暖那顆封閉、灰暗、死寂的心,終見他轉變而迎向光明。

【讓愛前進-臺中榮總埔里分院】
埔里團隊的月梅彩媽,在班上講到人與環境-社會關懷的單元,徵求自願服務的同學。「要去就帶你們去!」便帶著孩子們和他們自製的卡片,一起到了台中榮總埔里分院。
「謝謝你們為國家的付出……」在寫卡片的過程中,讓孩子思考對方的需要,試著經歷教室外的故事,用心觸碰身在不同環境的人。希望哪一天,當他們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也能感同身受、願意付出己力,共同面對眼前的困難和挑戰。小小的付出,世界因你而更美好!讓愛前進,看見改變的力量!

【我不再被說成低收入戶了】
課堂上的小遊戲,意外帶出了同學們誤將「低收入戶」當成別人的「外在特點」,透過彩虹媽媽詳細的講解,同學們再也不以「低收入戶」當作別人的外號或稱呼了!

【擁抱刺蝟女孩】
我是彩虹媽媽,在國小擔任生命教育志工。某日的下課,我正在擦黑板,班上的一位小女生經過,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妳的字真醜!」自此開始,我特別注意這位叫玲玲的小女孩。

【飛越童年—在9歲經歷49歲的脆弱】
我是小學三年級的班導師,小韋是班上的學生,學業成績優異,英語能力特別出色。這只是表面上看到的,因為一個事件的發生,讓我驚覺小韋的勇敢和堅強……

【宣宣的煩惱】
我叫宣宣,今年國小四年級,我是很重視友情的人,我最好的朋友就是小潔。有天小潔突然不理我,叫其他同學不要跟我玩,還在背後說我壞話,我想不通為什麼,可能是我做了讓她討厭的事,不小心惹她生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