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的故事

生命影響生命的感動
Brief info

不論晴天或雨天,只為陪著孩子一起成長,只為奠定孩子生命的基石,默默耕耘,不求回報,第一線志工到底為什麼堅持......

生命教育要能影響孩子,首先要改變自己成為孩子的榜樣。
每位志工經過生命教育的洗禮,先挖掘的是自我的盲點,先治癒的是不可見的深層傷口。在生命的旅途,人的成長是永無止盡,我們在每位志工身上得到應證,挖掘出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橘子媽媽 & 葡萄柚爸爸的生命教育課】
八年前在小學時,上過彩虹生命教育課程的孩子長大了!
「…當初彩虹媽媽是在我一二年級,每週二來和我們互動,說故事。我們學校也看過很多次彩虹媽媽的話劇演出,我記得我互動的彩虹媽媽,一二年級是:橘子媽媽和葡萄柚爸爸,三四年級是:葡萄柚爸爸…」

【如何建立和諧的夫妻關係】
夫妻間的成全與成就為何?其實當我們一起付出的時候,關係就會更靠近……

【最重要的小事-在宜蘭的故事】
燕玲彩媽在彩虹有十幾年了!當了十幾年的彩虹媽媽,在身邊總有說不完的感動與故事,他在準備課程當中也非常有一套。瑋蕓透過戲劇拉近與孩子們的距離,除了在學校也在社區推廣,因著企業的捐贈,成為宜蘭非常大的祝福!我們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讓孩子瞬間聽話的魔法-說故事的魅力】
孩子任性、愛鬧脾氣最讓爸媽頭疼!
光講道理不一定行得通,打罵的方式更非長久之計,跟孩子溝通有沒有更有效的方法?

【我們班上有個隱形人】
我有機會去到班上,我能夠跟那個孩子互動,我就希望給他一些正面的影響……

【五張小紙片】
彩虹媽媽林輝嫦,有13年陪伴孩子的經驗,此次分享的是透過小活動,讓孩子了解人生的大道理……

【被吐口水的彩爸】
其實只要換個角度看事情,一切都不一樣了!

【一個微小善舉,讓不肯說話的孩子開了口】
我相信,當我在邀請那個孩子的時候,我有讓他感受到我是可以接納他的。

【女人這輩子什麼都當過,就是沒當過自己】
在備課的時候,很多繪本對我有很多的觸動。我會重新審查我自己,我要的到底是什麼東西。……我們每一個人一生都在追求自己是誰。

【世界上最難的作業】
有次我在班上,我們要寫出自己的優點的時候,台下開始傳出一片哀嚎。小孩子開始告訴我說:「老師,我沒有優點。老師,我不知道我有什麼優點。老師,這樣是不是在自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