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故事

生命教育產生了甚麼影響
Brief info

生命教育如同生命成長的根基,產生的影響值得你我投入、花時間了解與關心......

成功的人生並無公式,升學主義掛帥的台灣長期偏重知識教育,然而精神層面的發展關乎孩子一生是否快樂。當孩子們不快樂、不喜歡自己、不喜歡學習時,若沒有適當的引導與陪伴,容易發生各種行為和心理的偏差。

多數人認為行為的問題跟品格有關,父母要求孩子有好品格,也要能告訴孩子"為什麼要有好品格?"品格是生命素質自然地展現,像是一顆成長的樹,生命是它的根,品格是它結出的果。生命教育是一塊肥沃的土壤,讓每個生命幼苗健康成長,成為堅韌沈穩的大樹。

「生命教育不是一種教導,也不是一種訓練,而是真實觸碰孩子心裡的需要,使孩子被感動進而反思自己,並領悟出美好的信念以致願意改變。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志工經過專業培訓,進入校園陪伴孩子,透過說故事傳達生命教育的理念。

每一位跟孩子接觸的志工,透過行動成為孩子的榜樣,透過互動成為孩子的朋友。

生命教育故事分享志工與孩子們的故事,集結學者、家長們對生命教育的觀點,期盼大眾更加了解生命教育,並共同支持與推廣。

成長是生命中只有一次的珍貴過程,生命教育能在孩子心中種下正向優質的信念種子,讓孩子面對未來的每一個關口,做出對的選擇,終其一生受用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