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地故事繪」 520 高雄中央公園笑聲同歡聚

分享至...

「青草地故事繪」520 高雄中央公園笑聲同歡聚

紀錄╱彩虹愛家 公共資源部

「讓家庭關係更親愛、兒童生命更精采!」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24 年來,致力於國小校園推動兒童生命教育,至今全台每周約有 3000 名志工,進班陪伴約五萬名國小學童的心靈成長,參與說故事與生命教育培訓的志工更超過三萬人。

結合國際家庭日彩虹愛家盼望家庭關係更親愛

 

今年彩虹愛家首次結合聯合國「國際家庭日」的美好含意,5 月 20 日(六)於高雄市中央公園水廣場前草地,已完美落幕「2023 青草地故事繪——公益家庭日」活動。

當天透過歷年優質兒童音樂劇演出、愛心公益市集、不斷電說故事以及大地野餐等豐富親子同樂免費活動,期盼走向社會大眾的說故事推廣,讓生命教育的重要性成為家庭核心價值。

彩虹愛家從 1999 年成立以來,不同於外在行為規範的品格教育,彩虹愛家更注重內在生命信念的建立,以「讓家庭關係更親愛、兒童生命更精采」為願景,致力研發生命教育一系列課程與教材,透過全台八個地區辦公室組織志工團隊、培訓生命教育志工進入全台校園服務,運用多元藝術、繪本、戲劇音樂、思考教學、體驗學習,引導孩子進行反思、提問與討論,幫助孩子具體領會生命教育意涵。

打破圍牆的生命教育服務一起讓兒童生命更加精采!

今年起突破校園圍牆,將生命教育的服務場域從校園走向社會,以公園說故事行動開始更貼近家庭。雖然當天高雄的體感溫度上達 32 度炙熱難耐,但終究不澆熄現場每個參與其中的親子家庭大小朋友的熱情。有家長與彩虹媽媽回饋:「彩虹愛家的故事超棒的,如果有小小孩訓練班,我也好想讓孩子參與在其中,不只聽故事還可以說故事」。

甚至,在每齣音樂劇演出完,還有意猶未盡的小朋友們大聲地回應:「希望之後每年都還能看精彩的音樂劇、聽好聽的故事。」

彩虹愛家邀請您在未來於各城市公園,全家大小一起手牽手參與我們「青草地故事繪-公園中的親子共讀共學行動」,讓家庭教育與親子陪伴的重要性,從你我開始,為台灣預約更幸福的未來。

看重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一起為台灣預約更幸福的未來!

彩虹愛家創辦人陳進隆先生表示:「期盼未來的每一年,彩虹愛家能繼續深受家庭的喜愛,也在各企業團體及社會大眾的經費支持下,推陳出新地繼續研發一齣齣優質兒童音樂劇、體驗互動遊戲及生命教育繪本故事,讓全台灣每個家庭一同來體驗生命教育在每個人身上蘊涵的美好。」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