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見証, 來說溫暖的故事!

分享至...

用生命見証, 來說溫暖的故事!

文╱許麗雪(高雄福康團隊團長)

端午節快到了!我又思起了在天堂的故友的故事:在福康國小 4 年級的班,為孩子上生命教育課時,因下面的一堂課,要段考,孩子們有些緊張,問我……

小孩:麗雪媽媽,我們下一堂課要考試,我很緊張欸,怎麼辦啊?

麗雪媽媽:太好了!跟麗雪媽媽一樣,考試也會緊張,所以我會在發考卷時,先閉眼、深呼吸!
然後:考卷發下來了!第一題:我不會!告訴自己:這題我不會,全世界的人,也都不會!但在最後的時間,就隨便亂猜!第二題:有點會,又不會,就趕快打勾作記號,有剩時間時,再仔細的看題思考!第三題:我會!牢牢抓住,不給它溜掉!這是麗雪媽媽,從作家:侯文詠的有聲書裏學到的。

如果你是功課很好的,請問,若有同學向你請教功課,你會熱心的教他嗎?如果你有不會的功課,你會找人請教嗎?現在先把你的答案放心裏,讓麗雪媽媽告訴你們一個我的故事:
民國 88 年的時候,麗雪媽媽要考不動產經記人的執照,向台中東海大學報名上課,學費也都繳了,但卻因為患了嚴重的偏頭痛,被醫生強制制止不許再過勞,所以開了診斷証明書,讓東海大學退給了我 9成的學費,這下好了!怎辦?沒上課要如何考試呢?

麗雪媽媽朋友:我這位好友說:麗雪,沒關係!我去東海上課回來,把講義都影印給妳,妳在家自己慢慢看,有不懂的問我!

麗雪媽媽:妳那麼忙!我再問妳,妳哪來的時間啊?

麗雪媽媽朋友:我告訴妳喔!如果妳問了我,我會,那就代表我真的會!如果妳問我,我不會,我會趕快去找答案,這樣妳是在幫我唸書!

麗雪媽媽:喔喔喔!那我們就來嘗試看看唄! 就這樣,一直到了考完試,放榜了!我的成績落在前 300 多名,她是在第 500 多名!

麗雪媽媽朋友:她開心的告訴我:麗雪:我比東海大學的教授還厲害喔!他們教出來的學生考前 500 多名,我教出來的學生,卻考了前 300 多名!妳看:我厲害吧!

下課後班導師對我說:「麗雪媽媽!謝謝您!告訴了孩子,也告訴了我:用『幽默感』來取代『優越感』,生活會更美好與有趣!」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