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志工禮 受獎的是全家

分享至...

一人當志工 全家都受惠

整理 出版部

江素貞因小一的小女兒問她要不要當彩虹媽媽,當下想說當志工可以增加原本行銷的人脈,所以就欣然接受!不過當了兩年的彩媽後,她面臨家人的壓力:「為什麼要當志工?不如幫忙賺錢養家!」

一輩子都活在別人的期待下,當好媳婦,當好太太,當好媽媽,從來沒有好好當自己,於是素貞決定勇敢了!她放棄直銷工作,選擇繼續當志工。

重新愛自己 帶出影響力

原本覺得自己沒什麼學歷,非常自卑,但慢慢透過生命教育、團隊備課,重新認識自己、接納自己,也改變自己。

當自己改變時,家人首當受益!常常跟先生起衝突的素貞,已彼此打算要離異,更告知婆婆,夫妻之緣難以維繫,還請婆婆諒解。但因為生命教育改變的素貞,也讓先生動容了,兩人願意一起真誠相對,哭泣道歉,而翻轉了婚姻。

原本要離異的彼此,更同心相愛了。甚至期待她上班協助供三個孩子讀大學的先生,也感受到素貞的志工生活是非常有意義的,認為太太是有夢想的人,所以就支持她繼續這條志工的路。而不理解她的婆婆,也與人分享當志工的媳婦讓她覺得很光彩,甚至也感受到媳婦待她的真心,更與兒子一起支持媳婦!

家人相挺 志工路上滿滿力量

素貞說:「我在備課時,都是叫自己孩子來當聽眾!不知不覺中,孩子也受到生命教育的影響!孩子充滿愛與熱忱,總是看見別人的需要給予幫助,尤其對弱勢者更有同理心。」

一路走來,先生也以行動相挺她的志工生活,常常關心她團隊成員是否都安好,而團隊有活動時,先生也願意一起參加!

如今素貞擔任生命教育志工已邁向第 16 年了!她等待的不只是 15 年的志工獎,而是滿心期待忙碌餐廳工作的先生可以請假參與,還有婆婆能一起出席,與她分享這份無比的榮譽。

果真,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一貫的重頭戲──感恩大會,15 年的志工禮上,被唱名的江素貞,但受獎者卻是她與先生、孩子、婆婆。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