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手的擁抱

分享至...

【母親節專題】

文 莊雅菁

失去雙腳及左手,我學習用剩下的右手,擁抱母親……

那一天是 96 年 07 月 10 號,等我醒來,已經是兩個月後的事情了。

一場火燒車,讓我不只失去了雙腳、左手,也失去了自信,我不懂我的生命存在的價值,每天我都在問為什麼要活下來,又非得要面對自己所失去的一切,我到底該如何走下去……

媽媽溫暖又堅定的手
還躺在加護病房時,有一雙手告訴我:我永遠愛妳,不管妳變得怎樣,妳依然是我的寶貝。這雙手不曾離開過我,每次我傷心、做惡夢,這雙手總是輕輕的摸著我的頭,溫暖的擁抱我,是媽媽的愛讓我感受愛的力量。

在我還坐在輪椅上時,媽媽必須抱我上下床、上廁所,在我鬧著脾氣不想換藥,不想復健時,媽媽總是鼓勵我。即使那時候常常爭吵,但媽媽不曾說過要離開我。媽媽告訴我,上帝會幫助我們,並且會帶領我們走過,讓我慢慢有信心,知道上帝不會撇棄我們。而後我也得到教會的鼓勵,以及不認識的人給我的加油。

換我照顧媽媽
這一路走來,我得到滿滿的愛和安全感,後來,卻換成媽媽生病了……「該換我照顧媽媽!」我告訴自己。媽媽化療回來,我看她好像都沒有力氣,所以我想煮東西給媽媽吃。但我該怎麼走到廚房?我想起曾在電視看到一個女生,沒有手沒有腳,但她可以跳舞,瞬間我的頭腦閃過一個主意。

於是我直接跪在地上,走進了廚房……當我走到廚房後,我才發現煮東西要開火。我猶豫很久,因為火讓我想起當年的事件,我害怕,我真的還害怕著,但想到躺在床上虛弱的媽媽……

我禱告上帝,求祂幫助我面對害怕的事情。這一次的經驗,我學會了把情緒、害怕放到一邊,先完成我要做的事情。

那天煮了一碗泡麵,我小心翼翼地跪著出來,端給媽媽。媽媽說,雖然這是一碗泡麵,卻是最好吃的一碗。原來我剩下一隻手還是有用的,還可以用來幫助媽媽,這天我為著這剩下的右手感恩!

我還可以擁抱媽媽
我常問同學一句話,當你只有一隻手的時候,你可以做什麼?大家的答案都不同;打電腦、拿東西、打球……等,而我很感謝,還可以用一隻手擁抱媽媽!

因為失去過,我更懂得去珍惜與媽媽在一起的時光,我珍惜可以孝順媽媽的每一天。曾經一度懷疑剩下一隻手的我,價值到底是什麼?這個答案我終於找到了!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