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孩子加油,請大家為我們加油

分享至...

【秘書長的話】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 陳進隆

期盼你的加入,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加油,為彩虹加油!

美好生命的驟逝
上個月,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小男孩,因為被媽媽沒收手機,憤而從學校的頂樓跳下,年幼的生命就這樣走了。

十一歲正是青春無邪的年紀,有美好的未來等著他去發現、去經歷、去體驗。但是當他縱身一跳的那一刻,一切都來不及了。

根據新聞報導,這個小男孩喜歡運動,是排球校隊,也參加軟式棒球社,個性活潑,在班上有不錯的人緣。為何這樣一位陽光男孩,竟然會選擇這樣的方式結束生命?

他的媽媽說男孩近來沉溺於手機,媽媽氣得沒收他的手機,當天男孩原本請假,賭氣不想上學,後來由媽媽送來學校,沒想到他竟選擇跳樓自殺。何等可惜阿!

孩子需要的價值觀
受到媒體與網路的影響,年輕的孩子血氣方剛,很容易用比較極端的方式處理情緒,許多不正確的價值觀透過網路手機遊戲與媒體報導,悄悄的進入孩子腦裡,影響孩子的信念,成為孩子的價值觀。

如果孩子能上過彩虹生命教育,懂得珍惜生命!
如果孩子有彩虹媽媽的陪伴,在心情不好時有一個談心的對象!
如果孩子有上到情緒管理的課程,能夠學會控制情緒的方法!
如果孩子懂得彩虹的《正向123》課程,掌握到遇見不如意事情時,如何轉念的訣竅⋯⋯ 好多的如果在我心中響起!
如果能在小學校園裡有一張保護網,接住那些孩子的心靈,讓他們不會往下掉,我們的孩子將會何等有福氣啊!

彩虹生命教育的努力
過去19年來,彩虹愛家正在編織這樣的保護網。我們發展了許多課程,包含提升生命力的生命教育、教導真愛教育的《青春啟航》,提倡正向思維的正向信念課程,以及正在研發的反毒課程,自我保護課程,情緒課程等。

我們也培訓了許多家長,大家一起進入小學校校園陪伴孩子,用生命影響生命,用生命陪伴生命!感謝許多回應我們的生命教育老師,與我們一起張開保護網,接住全台 12%(15萬)的孩子,讓他們能上到彩虹的課程。

彩虹期盼你的支持
但是我們心疼還有太多的孩子在保護網的外面,我們來不及陪伴。我們好期待能服務更多孩子,如果我們更有資源,有更多的人力,就可以在每一個孩子生命的轉彎處,在每一個校園的角落裡,讓每一個徬徨不知去向,茫然不知所措的孩子的眼神中,重新看見希望。我們可以一起讓孩子的童年不要錯過,讓管教可以產生最佳效益。

但是從去年至今年二月份,彩虹愛家累積虧損已達七百多萬,當我們為孩子加油的時候,期待大家也為我們加油。請幫助我們,在我們傾全力接住孩子的當下,讓我們這雙手更有力量。

❅ 如果您有感動,您可透過以下方式支持我們~
    ☻加入成為生命教育志工行列
    ☻捐款支持生命教育推廣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