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行動Let’s Go-媽咪,給妳抱抱

分享至...

【母親節專題】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出版部

你喜歡擁抱的感覺嗎?除了表達愛與關懷,你知道擁抱還有什麼好處嗎?

每一個幸福的孩子,都是在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擁抱、呵護下,一天天的長大。

擁抱好處多
孩子襁褓時,父母的擁抱,不但能帶給孩子安全感,也對孩子身心靈的成長,有正面的幫助。但是,不是只有孩子需要擁抱,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在 2005 年研究發現,多擁抱有助於降低血壓、改善腦部記憶力。在醫學臨床研究也指出,擁抱能讓我們產生血清素、腦內啡,讓我們愉快、增加自信心,也有增強免疫力的作用。由此可見,一個簡單的擁抱,不但帶來幸福的感覺,更是好處多多!

讀媽咪,給妳抱抱-教案介紹
今年的母親節,我們用一堂課(40 分鐘)的時間,帶著孩子,用身體說出對媽咪的感謝。

互動樂趣多的《給妳抱抱卡》
其實,《給妳抱抱卡》是個多功能的卡片—

  1. 親手寫下祝福:在紙卡上寫下滿滿祝福吧!
  2. 親子指令卡:抽取鯨魚背上的每一隻動物,就可以發現指令卡喔!指令內容包括:「從頭到腳的擁抱」、「牽牽手盪鞦韆」、「啾一下」、「抱抱你來扭一下」、「勾勾手轉一圈」、「Give me Five! Give me Ten!」。每完成一個指令,媽媽就可在貝殼愛心塗上顏色,親子同樂,樂趣多多。
  3. 立體繪本故事書:拆下每隻小動物,再為媽媽說一遍《給妳抱抱》的故事吧!

小無尾熊該怎麼做呢?歡迎看看我們充滿驚喜的故事 ppt 喔!

「表達愛」是需要學習的,每一次的母親節,藉著故事、活動與卡片,就是ㄧ個鼓勵孩子,表達愛與感謝的大好時機。把握每一個表達愛的時機,就能讓每個家庭,多了許多笑聲,添了許多溫暖。

更多精彩內容

購買商品

教案下載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