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聖誕劇《Dr. 萊爾的神奇百科》背後 演員分享

分享至...

【聖誕節期專題】

《Dr. 萊爾的神奇百科》演員群

街道上,出現一名身穿西方醫生袍,說著奇怪的中文的外國人,他要做什麼呢?原來他有一瓶神奇藥水,喝了會發生什麼事呢,十名演員來告訴你喔!

阿爾(李瑞璋)
我最感動的是大哥阿萊悔改的過程。常常我們認為悔改是很難為情,很丟臉的,但每個人都因著阿萊的悔改,感到喜悅、興奮,看見重新開始的盼望。這也再次鼓勵我,永遠不要放棄身邊的人!

龜龜(趙以樂)
曾聽過:「唯有心裡完全的人才可以影響別人生命」。心裡曾經有傷口,無論是如何造成,若沒有被醫治好,只會以為它已經癒合結痂。從排練到進棚拍攝,心態從「知道這是一齣醫治的戲」──「看見自己的不順服」──「明白愛一直都在」, 我完全被醫治了嗎?我明白尚未完全,但愛卻重新回到心裡有傷的地方,發光。

阿榮(林敏如)
沒自信,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的我,又接到阿榮的角色(總是遇到很倒楣的事),所以很掙扎。因著上帝,我看見自己是有能力,可以克服過去的傷痛,在當中知道要重新調整眼光,和對待自己、對待別人的態度,並且發揮上帝給予的恩賜,完成角色的發揮和幫忙其他事工。也在戲劇看見自己是一個有價值的人。

馬丁醫生、村民B(張虹怡)
「我就是在等你下定決心的這一刻呀!」我飾演馬丁醫生,每當在排練過程中說出這句話時,總覺得是上帝在對我說話。其實上帝一直都在我旁邊,不曾離開,祂在等我的心願意的那一刻。祂沒有問我有什麼能力、專長,只問我「願意嗎?」上帝只要一顆「我願意」的心!我可能什麼都不會,但只要我願意,祂必要在我身上彰顯祂!

阿喜(簡嘉誼)
劇中,兩兄弟激烈爭執到要大打出手,最後互嗆再也不見,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曾經歷過。我如阿喜般夾在公公和小叔中間,至今已經三年多,仍不相往來。戲的最終,阿萊認錯,我泛著淚光,見到兩兄弟擁抱和好的一幕,心中期盼有那麼一 天,公公和小叔也能在愛中和好。

阿萊(陶蓮生)
劇中阿萊和阿爾的爭吵,就是我家庭的真實寫照。雖然我知道最忍受我、為我付出最多的是愛我的家人,卻也是我最容易忽視,沒有好好對待的人,讓我覺得虧欠、難過與無能為力。今年聖誕劇最令我感動的,就是阿萊與阿爾和好。飾演阿萊的我跑向阿爾時,我哭了,我多麼想跟阿萊一樣,真實面對自己,和我的家人和好,關係恢復,醫治傷痛,帶來新的希望與新的生命。

雀兒(陳淑芬)
今年的戲劇,最讓我感動的是小妹眼睛被醫好的那剎那,深刻感覺大家盡心盡力付出,最終得到回應的喜悅。「說放棄是容易的;付代價是辛苦的。」這齣戲也激勵了我,以前的我遇到困難,會先選擇放棄,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勝過。但是當我願意付上代價,朝著目標努力,過程中就看見不一樣的自己,讓我更加享受生命成長的美好。

虎哥(賴今祈)
看似兇狠的虎哥,在《我們都是不得已的》一曲中,道出他的故事,接著阿爾也分享了他難以啟齒的過往,分享馬丁醫生教給他的「原諒、寬恕」,並接納了四盜。阿爾的舉動,打動虎哥,因為他一直期待,幼年所犯的錯誤,能夠被真正的原 諒。原諒和接納,不是只有對待他人,原諒、接納自己,同樣也是需要學習的!

小妹、村民C(陳怡先)
我演完後才發覺,「小妹」是唯一沒有名字的人。她安靜不顯眼,溫柔沒有威脅性,甚至雙眼失明,不過,看似存在感不強的角色,付出的愛卻是家人最大的支柱,也是使人回轉改變的關鍵。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這個角色提醒我,論斷他人前,是否也能像小妹傾聽四盜的心聲一樣,多一點愛與包容?從此刻起,我希望自己能成為像小妹一樣溫暖的存在,哪怕沒有名字也好。

村民A (白婞嫈)
我要爆料(舉手)!今年劇情修改很多次,原本阿萊不想承認自己是假醫生!但最後導演讓阿萊選擇公開事實,讓觀眾看見「主動坦白」帶來的正面結果。我很佩服阿萊的勇氣!因為主動承認錯誤,所以更能彰顯小妹得到醫治的美好。

原來神奇藥水醫的不是身體的病,而是心的傷痛; 2018 年彩虹聖誕劇,邀請你一起來體驗這神奇藥水。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