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相約志工感恩大會再次攜手為孩子前行

分享至...

與您相約志工感恩大會再次攜手為孩子前行

紀錄╱彩虹愛家 公共資源部

彩虹愛家志工感動相聚
睽違 3 年,在 2023 年,彩虹愛家志工感恩大會回歸實體舉辦,讓許久沒有相聚的各地區彩虹愛家志工,能夠透過這樣的聚集彼此激勵與充電。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每年邀請不同服務資歷的志工,從兩年、六年、十年、十五年及二十年,透過他們在生命教育進班、音樂劇演出的服務現場,從志工角度出發,上台分享生命故事,述說著所看見的孩子的改變、自己生命的成長,彼此激勵與打氣。

新加入的志工團隊、或是團長交接,協會會為其披掛團長領巾,代表對地區與團隊的祝福與守望。
協會亦透過十一年來,舉辦的「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獎助活動,從全台各地遴選,生命教育班上,在逆境中努力向上的孩子進行鼓勵,與志工一起見證孩子生命改變與成長的溫馨時刻。

為孩子持續改變與前進
回首這三年來的疫情,彩虹愛家生命教育的腳步未曾停歇,不斷嘗試透過新的方法,來陪伴台灣的孩子:
透過「彩虹媽媽說故事」Podcast節目遠端說繪本故事給孩子聽,由親切的故事媽媽引導進行生命教育的提問與思考;「隱藏班學分」則是透過線上講堂的形式,用不同的主題幫助家長增進親職軟實力;生命教育的課程也進行調整,分為家長與志工兩種不同課程,期待能更深入幫助家長,學習陪伴孩子的技巧與知能。
實體服務也有所轉變:除了三年來不間斷的原創生命教育音樂劇:2020 年《極地穿越》、2021 年《狗狗天堂》與2022 年的《疫情有藍天》,志工也在大大小小地方進行公演;2023 年起全新服務計畫「青草地故事繪」,各地志工將校園的生命教育服務帶到全台公園,用說故事的方式陪伴孩子,孩童的照顧者也能一起參與活動。

今年暑假也將於四個地區舉辦偏鄉公益夏令營,透過情感教育、兒童財商教育及多元藝術等不同主題活動,陪伴弱勢孩子,點亮心中的燈,強化孩子競爭力與品格成長。
回歸「讓家庭關係更親愛,兒童生命更精采」的服務初心,謝謝與我們同行數載的彩虹愛家志工,因著你們的付出,台灣的孩子得以被優質陪伴,透過你們所傳遞的正向影響力,我們能一起期待更美好的未來。

生命陪伴生命 生命影響生命一起讓世界更美麗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副秘書長 慧燕姐書寫了一段文字,想向彩虹愛家辛勤的志工獻上感謝與祝福:
「辛苦最高的代價報酬,不是我因此得到了什麼,而是藉此我成為了什麼樣的人,為殷勤服務,用熱情傳遞教育的夥伴,謝謝你們共創生命陪伴生命、生命影響
生命的盛宴!再次承諾我們都要在!好讓美好的故事可以繼續書寫……」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