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春天! 滿滿維他命 C 的法式可麗餅

分享至...

好吃法式可麗餅作法變化多

彩虹姐姐 伊郖

你吃過法式可麗餅嗎?法式可麗餅加入很多水果或是食物,所以法式可麗餅不單單只有甜的,也會作成鹹食喔!

在法國有個說法,農民會把過冬剩下的麵粉做成可麗餅,等待春天到來。所每年的 2 月 2 日就是吃可麗餅的日子。在製作的過程時,農民還會一手握錢幣,一手握平底鍋的握柄,如果將可麗餅拋向空中後翻面成功,這將會是順利並豐收的一年!是不是很有趣呢?

對北半球的國家而言,普遍認為 3 月是開春的月份。所以我們也在萬物甦醒的月分中,親子動手做做這個,代表著豐衣足食的可麗餅吧。

材料(約 3 份):

麵粉糊:中筋麵粉 70g、牛奶 150g、糖 10g、奶油 15g、全蛋 1 顆
奶蓋:鮮奶油 50g、砂糖 5g、鹽約 1-2g
其他:杯子蛋糕 3 份與裝飾水果數個

製作步驟:

(1)把奶油隔水加熱至溶化後全部混和均勻後備用,將水果切好備用。
(2)把麵粉糊分三次在平底鍋上煎至金黃色後,把杯子蛋糕脫模後蓋上煎熟的可麗餅餅皮。
(3)將奶蓋材料加入糖後打發至番茄醬狀態,再加入鹽混勻備用(小提醒:如果鮮奶油中的鹽放入比較多時,可以有類似海鹽奶蓋的效用)。
(4)將鮮奶油淋上可麗餅後,用水果裝飾即可。

可樂餅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