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製作的爽口芋頭奶凍鬆糕

分享至...

春節點心動手做

彩虹姐姐 伊郖

浙江一帶會在歲末之時製作鬆糕,所以自然成了當地的傳統春節點心。鬆糕所需要材料非常很簡單,但製作時要時時刻刻注意每一顆麵粉的吸水形況,所以在製作點心時要邊做邊學邊觀察,就如同成長也是一步一腳印,一邊做一邊學習,多多留心注意著每個細節,免於一著急就做了錯誤的決定喔!

材料:
在來米粉 300g、糯米粉 120g、砂糖 60g、芋頭牛奶飲品 400g 、鮮奶油 160g、吉利丁片 11g。

步驟:

⑴ 先將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約 5 分鐘)備用,將 200g 的芋頭牛奶跟奶油混合加至溫熱後,放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融化放入冰箱備用。

⑵ 將在來米粉、糯米粉、砂糖攪拌均勻,將 200g 的芋頭牛奶分次加入攪拌好的粉類中直至每個角落都吸了水(小提醒:用手捏能成塊狀,但稍用力即可將粉弄散的狀態)。

⑶ 將粉用湯匙一杓一杓放入電鍋進行蒸煮步驟。

⑷ 電鍋外放三杯水、糕點上用打溼的餐巾紙覆蓋,蒸至電鍋跳起即可。

⑸ 放涼:可打鮮奶油放在鬆糕上,再切一小塊後進行裝盤。熱食:放一小塊凝固奶凍在鬆糕上,讓熱氣稍稍融化,享用濕潤的鬆糕口感。

芋頭奶凍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