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小日子 好時光

分享至...

【親子生活】

安坑團隊 屠素婕

《鹽巴與砂糖》不只是繪本喔~

在一個平凡寧靜的小鎮裡,有一家充滿活力的麵包店,每天清晨, 老亞當和他的兩個重要幫手「鹽巴」和「砂糖」都在麵包店裡辛勤的工 作,做出來的餅乾,不管是甜的還是鹹的,都非常好吃。但客人口味不 同,造成鹽巴與砂糖心生芥蒂進而大打出手,最後老亞當進來勸架,解決了問題也無意中發現各自長處。從那天後,美麗又平靜的小鎮裡,「伊甸園」不只賣餅乾而已,還有甜甜的刨冰和熱呼呼的鹹湯!【出版/彩虹愛家 | 作者/陳芸心 | 繪者/王孟婷】

媽媽:恩恩,還記得繪本《鹽巴與砂糖》的故事嗎?
恩恩:記得啊!麵粉、雞蛋、牛奶拌奶油,揉啊揉,攪呀攪,和上鹽巴,美味可口鹹餅乾!

媽媽:恩恩!妳為什麼抓起鹽巴放進嘴裡?
恩恩:(可愛的小臉頓時變了形)好鹹喔!難怪大家都喜歡吃甜餅乾,我也比較喜歡吃甜的。

媽媽:大家都喜歡甜餅乾,連老亞當最後都不做鹹餅乾了,如果妳是鹽巴,會有什麼感覺?
恩恩:我會很難過,很傷心、很生氣……因 為都沒有人喜歡我……

媽媽:我們一起來想想,鹽巴除了做鹹餅乾還能做什麼?
恩恩:鹹湯啊!

媽媽:還有呢?
恩恩:喉嚨痛時可以用鹽巴水漱口,煮菜時可以加,還可以做冰淇淋(快速降溫),還有阿公做菜脯的時候也會加鹽巴……

媽媽:恩恩好厲害,可以想出那麼多,所以你覺得鹽巴重要嗎?如果妳是砂糖或是老亞當,妳可以怎麼幫助他?
恩恩:告訴他除了鹹餅乾它還可以做別的事……

媽媽:如果鹽巴知道自己還有那麼多用途的話,妳覺得它的心情如何?
恩恩:很開心!

媽媽:妳呢?!恩恩最會(喜歡)做的事是什麼?
恩恩:畫畫還有跳舞,彈鋼琴還有和媽 媽一起喝下午茶!

媽媽:我也喜歡跟恩恩一起喝下午茶喔! 所以恩恩喜歡自己嗎?
恩恩:喜歡啊!還有喜歡媽媽!

親子烘培 餅乾搓搓樂
可愛的笑臉小餅乾,不但好吃而且還很療癒喔!跟孩子一起玩烘培是一件很棒的事,不但能夠拉近親子關係,還能啟發孩子創造力,並在搓揉中體驗手感的樂趣,更能從中學習生命的課題。

材料及工具:
低筋麵粉 100g 、奶油 15g 、糖粉 1 大匙、塩少許 、牛奶 1.5 大匙 、塑膠袋、 擀麵棍 、刀子、尺、吸管、竹籤(造型用)

作法:
1. 將麵粉、糖粉、鹽放入塑膠袋搖至均勻。
2. 加入室溫奶油,再隔塑膠袋用雙手搓至與麵 粉融合成顆粒狀。
3. 加入牛奶,隔著塑膠袋用雙手捏至成團。
4. 取出放至灑有手粉(高筋麵粉)的沾板。
5. 用桿麵棍桿平約 2cm,用刀子、尺平均切成 約 3 x 3cm 大小相同的方塊狀,再用竹籤跟 吸管分別在麵糰上壓出兩個眼睛及嘴巴。
6. 烤箱預熱 160 度,烤 15-20 分鐘即完成!

更多精彩內容

鹽巴與砂糖繪本購買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