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仁《狗狗天堂》的誕生

分享至...

育仁幼兒園園長 許惠淨

當老師變身為劇中人物時…

聽到彩虹媽媽、彩虹劇團,我要豎起我的大拇指說聲讚!

幼兒最喜歡聽故事了,園方推動每天 30 分鐘晨讀活動、晚上的親子讀書會、午餐說故事饗宴,希望孩子能透過聽故事豐富自己的想像力擁有好的情商、好的品格、增強語言表達能力及注意力集中。

與生命教育音樂劇相連

在 2017 年認識了彩虹媽媽(郭玉谷團長、許團長),邀請他們在聖誕節前夕送給孩子一齣有意義的故事音樂劇,每一次的邀請他們的熱情與付出感動了我!

從 2017 年《最好的師傅》、2018 年《Dr. 萊爾的神奇百科》、2019 年《超級聯盟》、2020 年我親自加入劇團演出的《極地穿越》(謝謝佳榮老師的邀請、惠華醫生的帶領),你們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極地穿越》演完後 2021 年面臨了嚴峻的 COVID-19 考驗,生活中很大的改變與影響,每一年精彩的聖誕音樂故事劇也沒有了,我心想:「這實在太可惜了吧!」在感到懊惱的時候,惠華醫生鼓勵我可以帶著老師一起戲劇演出,成為全國第一團幼教老師演出的生命劇場!

幼教老師齊心上演

我想:「人有無限的潛能,有夢最美,夢想起飛吧!」於是,我邀請了園方的老師們一起演戲,大家竟然馬上答應我了!(當下心情是如此的驚喜與感動)

我非常感謝身邊這一群幼教團隊,我將我的想法告訴他們,大家願意一起承擔、付出、學習(總是用下班後的時間留下來練習),真的是一群超級愛孩子的幼教老師,2021 年《狗狗天堂》就這麼產生了!

2021 年 12 月 21 日第一場在幼兒園演出,孩子們回家紛紛與家人分享劇情,家長們敲碗希望我們加碼演出,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於是我們安排過完年後到歸仁仁壽宮社區公演兩場,將近 300 位親子一起來到廟埕看戲!

名聲響亮呀!這一群幼教老師認真、賣力、專業的演出,再次受邀到歸仁教會進行第三場的戶外公演(復活節活動),我們真的把生命教育推動到社區了!孩子看完戲劇,懂得尊重生命,愛護動物。

愛的回饋

家長分享篇:孩子看完《狗狗天堂》後某日晚上飯後散步時,遇到流浪貓,孩子說:「他們很可憐,他們原本跟黑狗老大一樣有主人的。」家長回饋:「《狗狗天堂》影響孩子很多。」

家長分享篇:自從看完《狗狗天堂》後,孩子每天都要反覆看並聽音樂,對劇情和歌曲都朗朗上口,對戲劇產生濃厚的興趣,家長正在幫孩子尋找戲劇訓練的課程。

《狗狗天堂》加碼演出

因為這一番話,又讓我決定來開創一團幼兒版的《狗狗天堂》戲劇演出,目前角色都是小朋友主動報名的,我們已分配好角色,期待在 2022 年七月底幼兒版小小演員《狗狗天堂》戲劇粉墨登場!

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對的事堅持做下去!讓愛傳出去!

幼兒園老師演出
幼兒園老師演出-2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