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也能發揮大的影響力

分享至...

新竹志工 江妤柔

我的特點變優點

何其有幸,在人生四十不惑之年,加入了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團隊。時光荏苒,在不知不覺中已屆滿二年。也代表著生命教育課程,從「人與己」、「人與人」、「人與環境」、「人與生命」,紮紮實實的跑了一回。

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到正式上台的心情不言而喻。從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黃臉婆,到每個生命都是珍貴的彩虹媽媽,讓人知道小人物也能發揮大的影響力。

生命教育魅力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課程,是以繪本為題材,融入藝術、思考和體驗活動來引導小朋友們,了解自我的價值和生命的意義。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繪本是《阿松爺爺的柿子樹》,阿松爺爺有棵好吃的柿子樹,因為小氣不願意和大家分享。

相反的隔壁鄰居,哎喲奶奶,凡事往好處看,發揮巧思,讓吃不到柿子的孩子們,也能從柿子上獲得滿滿的收穫。所以,我們應該學習哎呦奶奶,能用正向的態度看待每件事情。

我們藉由每週和團隊姊妹們的備課讀書會,大家透過腦力激盪,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每上完一個單元都會有佳句。本人非常喜愛:「我的特點可以變優點,我喜歡我自己。」身為彩虹媽媽,要先學會喜歡自己,才有能力去喜歡孩子們。且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只要懂得認識自己的特點,尊重別人,大家都能相處融洽,生活也會更美好,世界變得多采多姿。讀書會時,台上的主講人主動分享,台下的姊妹們細心聆聽,樂於交流。很珍惜如此美好的時刻。

貢獻己力

記得陳之藩先生曾說過:「無論什麼事,我們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該是自己貢獻一己心力的時候了。

最後,感謝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團隊給予機會,以及新竹團隊給予勇氣與信心。我相信,因著愛,有限的生命可以發揮無限的影響力!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