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生命教育合歡山主峰打卡!

分享至...

【志工故事】

桃園光明團隊 陳品君

一件娃娃服、一面娃娃旗,一群彩虹媽媽,生命教育我們要不遺餘力繼續下去!

為何當彩媽?
孩子剛要上小一,身為彩虹媽媽的鄰居便邀約我到孩子班上講故事,陪伴孩子成長,就這樣當了六年的志工。有次我跟先生吵架時,小兒子在自己遙控車子上放一張情緒卡,然後遙控到我們夫妻面前,還對我們說:「你們兩個把卡片翻到後面,念一遍給我聽!」結果我們都笑了!生命教育真的影響孩子生命了!所以我希望更多家長進到校園陪伴孩子成長,給予孩子正確的生命信念!

走吧!我們一起去爬山
因小兒子小學畢業,在家就吹冷氣玩手機,我便約孩子一起去爬合歡山,畢竟國中生活跟小學生活有落差,希望小兒子在爬山時,克服所遇到的辛苦與挫折,在往後的日子有較多的勇敢與信心,幫助他熬過。一般都是在攻頂時拍拍照,覺得有點可惜,於是想到彩虹生命教育從去年就受到許多攻擊,便計畫爬山時穿上娃娃服,帶著生命教育的旗子,逢人就介紹彩虹生命教育,一路到合歡主峰時,也象徵生命教育開花結果。

得到大家的加油與鼓勵
自己個性很怕被拒絕,所以一開始邀請大家時,用微弱聲音說:「我是彩虹媽媽,在國小晨間時光講故事,給孩子正確的正向信念,幫助他們遇困難時,有正確的方向,您願意為我簽名給予鼓勵嗎?」後來越來越多人支持認同後,我就更有勇氣把彩虹生命教育的理念分享給大家,很多人簽完名後,還要求跟我合照。

一路上兒子說:「媽媽很瘋狂吧!只要她想做的事,她一定盡全力去完成,剛剛在石門山,她已經講了不下 50 次一樣的話了,雖然有人拒絕她,但她還是祝福他們……」

當我們爬到小奇萊時,娃娃服的正反兩面都簽了許多名字,我便把娃娃旗綁在登山包上,因為實在太吸引山友了,每個人都來問我:「妳是彩虹媽媽嗎?妳是故事媽媽嗎?來,我們幫妳簽名,我們支持妳進學校講故事……」我真的掉眼淚了。

攻頂東峰時,我扛起兒子,更在現場謝謝大家對彩虹媽媽的支持與鼓勵, 全場人拿相機紀錄這一刻,還給予我們掌聲。

生命教育 期盼大家一起努力
這趟爬山,得到許多人的認同,更開心的是,還遇到三位彩虹媽媽,其中有位女孩很興奮的大叫說:「媽媽,有彩虹媽媽ㄟ。」

一件娃娃服、一面娃娃旗,一群彩虹媽媽,生命教育我們要不遺餘力繼續下去!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