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畫出自己的圓圈《當圈圈不圓》心得分享

分享至...

【特殊教育】

士林、北投、大內專員 陸芊榕

老師、家長,只要善用好工具、好方法, 就是陪伴特殊兒的關鍵人物……

從事數學教育工作將近三十年,因著對於特殊的孩子有份負擔,又回到學校進修特教研究所……

開啟自信的好老師
也許是因為自己從小內向,也不算聰慧,在小學時被老師認為是學習有點障礙,口語表達能力甚差的孩子。但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遇見改變我生命的李樹鑾老師,老師的愛與陪伴,耐心教導,鼓勵我參加朗誦演講比賽,讓我不斷的嘗試和進步,使我從膽怯到自信,到成為願意主動學習的學生。

家有特殊兒……
而後,因為兒子的學習障礙和亞斯的特質,在陪伴這十幾年來,除了想盡辦法要找到適合的學習方式外,讓我最揪心的不外乎是,和老師的溝通及配合上的困難。

我為了要使大兒子達到老師的書寫標準、學習進度,和同學間的互動相處,不但要不斷和兒子對話,也期盼老師多一些理解和諒解,這背後有著媽媽太多的淚水。

家長、老師不能錯過的一本好書
許多父母因為不了解特殊教育,也無法接受自己的孩子就是特殊兒,而使孩子錯過黃金治療期,以致於孩子在進入小學時就狀況百出,父母也常常身心俱疲。

《當圈圈不圓》─特殊教育,從家庭到學校,這本書出版時,我帶著興奮和期待的心,在一個周日很快地看完推薦文及作者序。邊看邊掉眼淚,感動瓊惠老師在每個章節清楚介紹特殊兒形成原因、特質、學習上的困難,及需要協助的部分。

這是一本簡顯易懂的親職書籍,即使是一般非特教專業背景,卻要面對班級有特殊生的老師;以及不管是家有特殊兒,或擁有正常孩子的家長,都能輕易理解的一本書。更是讓老師、家長學習如何理解、接納、尊重、教導、陪伴特殊兒成長的最佳教練手冊。

在自己陪伴大兒子的求學階段中,要特別感謝的人,除了老師,還有一群能夠接納並懂得如何和特殊兒相處的好友們。認識特殊兒不難,但真心能夠接納,並學習如何和特殊兒相處、欣賞他們的優勢卻不容易,透過瓊惠老師的書,讓我們一起和所有的孩子,畫出屬於自己的圓圈圈。

更多精彩內容

立即購買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