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自己的薄皮披薩 親子烘培,共創甜蜜時光!

分享至...

創作自己的薄皮披薩親子烘培,共創甜蜜時光!

整理∕恩恩的媽媽

暑假快要到了,還在煩惱用甚麼方法陪伴孩子嗎?一起跟孩子創作獨一無二口味的薄片披薩吧!相信爸爸媽媽跟孩子一起分工,除了讓你們的親子關係更加分之外,還可以激發孩子的創意喔!

家長的事前的預備
薄皮披薩麵糰 材料:高筋麵粉 240g、溫水 140ml、糖 6g、速發酵母粉 5g(也可使用一般酵母粉)、橄欖油一大匙、鹽 3g
薄皮披薩麵糰 作法:
① 先將高筋麵粉、鹽、糖、溫水、橄欖油 ( 留一些最後塗在麵糰外層 )、酵母粉倒入容器中攪拌,溫水記得跟酵母稍微有點距離喔!
② 將麵糰外頭抹上橄欖油,放置容器內以保鮮膜覆蓋後,靜置發酵約 30 分鐘
③ 半小時後,麵糰約會膨脹為原來的一倍大,用手按壓如果沒有回彈就代表發酵完畢。

恩恩媽媽的筆記:
如果孩子力氣比較小,或是稍微缺乏等待麵糰發酵的耐心,建議麵糰可以由爸爸媽媽提前預備好,孩子負責餡料的創作即可。

薄皮披薩餡料:起司條、起司、蘑菇、小黃瓜薄片、水果甜椒、番茄、洋蔥、雞胸肉拔絲、三色豆、火腿丁
薄皮披薩醬料:番茄醬、大蒜醬、草莓醬、奶酥醬

恩恩媽媽的筆記:
配料部分可以依照當時冰箱食材做調整,也能順便解決零碎的食材,一舉兩得!醬料部分我準備的有甜有鹹,想看看孩子會做出甚麼樣「特別有創意」的選擇(笑)

媽媽心裡小劇場

每次完成親子烘培,我常會想:「下次不要好了,太累了,自己一個人可能可以快一點」,加上前置作業和收拾作業,常常讓自己覺得下次不要再辦了。可是每當我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什麼樣的活動或是菜,我還想要帶著孩子一起體驗,因為在每次的體驗和相處過程中,我覺得自己也是收穫滿滿。在過程中我們可以學習 :

互相合作:這是一個共同合作的過程,我們可以和孩子一起計劃和執行各種材料準備和工具設定。並且需要彼此之間的互相幫忙。

創造力和想像力:過程中,我常常看到孩子充滿創意的想像力,和他們一起設計獨特的點心或蛋糕,發揮創造力和想像力。孩子們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形狀和裝飾,並在過程中說出自己的感受。

滿足感和成就感:完成一道美味的作品總是讓人感覺到滿足,家人可以一起分享這種成就感。讓孩子體驗到努力和耐心並不會因為年紀小而無法達成,並且可以親自品嘗到自己的手做的美食。

溫馨的陪伴時光:我想這是讓我繼續下去的動力,一起動手做的過程,可以成為家人間共度的美好時光,不僅可以創造美好回憶,更能加深親子關係。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享受彼此的陪伴,並在愉快的氛圍中度過寶貴的時間。

人們建立起了更深厚的情感連結,創造了無數珍貴的回憶。在未來的日子裡,當他們回想起那些在廚房中共同度過的時光,心中總會湧起一陣喜悅。從小小的烘焙過程中,孩子們學會了耐心和專注,並發揮出令人驚艷的創造力。他們將這些寶貴的技能和美好的回憶帶入自己的成長之中,成為未來更加堅強、自信的人。

無論是揉捏面團的溫柔觸感,還是一同分享烤出的香甜美點,這些都為我跟朋友的家庭帶來了特別的溫馨和幸福。我想我願意繼續帶著我的孩子繼續烘培下去,因為這段時光提醒著我,真正的寶藏不在於點心或試甜點本身到底有多精緻還是美味,而在與孩子共度的時光和彼此之間的陪伴和歡樂。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