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聖的故事 不畏死亡,愛能開花結果

分享至...

父親離世帶來恐懼

我叫阿聖,在我小一的時候,爸爸因肺腺癌過世,讓我成為單親家庭,從此之後只剩下媽媽來照顧我和哥哥、姐姐。

我覺得死亡很可怕,因為在小一就要面對爸爸的死亡,且我覺得沒有爸爸很可憐,因為會讓媽媽的負擔很大。所以媽媽告訴我要好好認真讀書考上公立學校,也鼓勵我多看書,他說:「知識無價」、「書到用時方恨少」。我要做讓媽媽天天開心的小孩,而且要交很多朋友,不要讓失去爸爸的事放在心上,讓媽媽不要擔心我在學校會不會與同學相處不好,讓天上的爸爸不要擔心,才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

化悲傷為力量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當困難來到有人選擇放棄,有人選擇面對,《不死鳥》的故事中,雖然母親不能陪在孩子身旁,但愛能給人力量,讓跌倒的人重新再站起來,就像我的爸爸一樣,讓我得到他對我的愛,讓我感到愛在生命中延續而開花結果。

死亡是人必定要面對的課題,我小時候就必須面對父親的死亡,死亡是分離是痛苦、是無法拒絕無法改變的事實,但我要把爸爸的愛轉化成幫助不幸的人也能體會到生命之中有愛就有力量,就能突破困難重新再站起來,讓愛在生命中開花結果。

彩虹志工談生命教育對阿聖的影響

體會生命真諦 活出精采人生

阿聖的爸爸因為意外引發癌細胞擴散去世讓阿聖失去父親的愛,但在上人與生命──生死尊嚴,講到《不死鳥》時,覺得死亡沒有那麼可怕了!原本有失去父親的失落,但他也更認識生命的意義,知道要腳踏實地的過每一天,更期待自己能助人,願意幫人趕走悲傷。

阿聖跟媽媽說夢想是幫助別人,媽媽說可以當醫生幫別人脫離生病的痛苦,延續生命的成長,也幫助弱勢族群讓他們得到良好的照顧。因此阿聖知道要努力讀書立志成為一位醫生,發明打敗癌症細胞,不要再讓其他小朋友像他一樣,成為只有媽媽沒有爸爸的小孩。

不死鳥繪本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