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來得及

分享至...

【秘書長的話】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 陳進隆

親子雲陪伴計畫,讓更多孩子被優質陪伴!

衛福部統計,今年 1-3 月全國家庭暴力通報案件約 3 萬 2000 件,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了 5%。六月份台灣失業率成長到 4.07%,較三個月前提高約 1%,長庚醫院辛宜臻醫師曾研究,失業率每上升 1%,未來一年的兒虐率將上升萬分之 7,也就是約增加 2500 名兒童被虐待。

這只是身體受虐,如果加上言語暴力,將有更多孩子受害!而加害者卻是孩子們最信任的家長!所以家長不學習,不改變,受傷的是自己的孩子。

一位女士說:「我媽媽在我小時候就對我說『妳沒有用啦,妳撿角啦!』,就是你做不好,不完整,只能躲在小角落裡。這使我非常沒有自信,覺得做任何事都不會成功。更不知道來到這世界要做什麼,價值在哪?」

每次看到虐待兒童事件,我內心總會有一個呼喊:「如果來得及!如果這位女士的母親懂得陪伴的方法,那這位女士的成長就不會這麼辛苦,如果現在的家長學習陪伴技術,我們的下一代就能減少許多傷害。如果現在孩子能被優質陪伴的長大,將來他們成為父母時,也一定能夠給孩子更好的教養。」

後來那位女士成為彩虹媽媽,她說:「透過服務孩子,我漸漸找到自己的價值,確信自己是有價值的人。彩虹媽媽很有用,真的很有用。當你進班服務孩子時,你會看見有些孩子可能因為爸媽不正確的教導,覺得自己沒用。可是當你進班陪伴他們時,他們就不會再重複過去你走過的,因為你的出現,讓那些跟你有同樣遭遇的孩子,將有不一樣的人生。」

彩虹愛家開始研發親子雲教育平台,準備把多年來研發的課程與材料放入雲端,讓家長透過平台內容學習到陪伴孩子的技巧與態度,讓孩子都能被優質陪伴!

時間不等我們,孩子很快就長大,因此我們希望加快腳步,在資訊時代裡希望來得及讓孩子得到好的陪伴,讓家長點亮孩子生命的熱情,讓孩子的生命更燦爛。

❅ 如果您有感動,您可透過以下方式支持我們~
    ☻加入成為生命教育志工行列
    ☻捐款支持親子雲計畫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