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低潮,看見彩虹

分享至...

【遇見彩虹】

愛鄰林口團隊 徐旭玫

退休後,人生真的就要陷入低潮嗎?

105 年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失去人生價值,而且也不了解自己活著的目的,加上先生及四個小孩都離我越來越遠,我整個人非常痛苦。

當時的我連煮菜都會燒焦,還好我再次遇見了雅婷!雅婷看見失了魂、雙眼空洞的我,說:「我找牧師協助妳好嗎?因為我以前認識那活潑、可愛、善良的旭玫不見了!」

生命有了曙光
那時雅婷也是團長,她鼓勵我參加彩虹志工基礎班課程,但是我非常害怕,因為我完全沒有班級教學的經驗。後來鼓起勇氣參加,發現竟然每一堂課程,都改變我的生命信念。

最讓我感動的是老師送我們無價的珍貴寶盒,當我打開寶盒時,內心激動不已,因為看見盒中自己的影像,知道原來我就是珍貴的無價之寶!我開始慢慢學習愛自己,也慢慢學習如何和孩子相處,加上週邊有許多貴人相助,心情慢慢被療癒,我也勇敢走了出來。

後來,我又繼續去上初階課程,老師請我們記下為什麼來參加培訓,我自己寫:
「退休後,人生突然陷於低潮,加上沒有繼續學習,也不懂得如何付出,所以我想讓自己的人生更有價值,及找到生活目標,讓自己能夠充滿正能量,再把正能量影響到週遭。」

開始進班
感謝北區辦公室家瑞副主任幫我找到愛鄰林口團隊,謝謝團長夢玲,雖然未曾見過面,但她溫柔的聲音讓我的心好安定!

於是我開始進班當助教,感謝豫芬、家蓁,給予我很多的指導。每次參與備課及讀書會時,伙伴都彼此分享、抒發生命的經驗,非常溫馨快樂的氣氛,以及帶回滿滿的能量,我的心變得越來越堅強,學習如何愛自己及關懷周遭的人,並學習到如何和家人相處。

豁然開朗的我,了解到生命就是一篇篇的故事,才可以寫下一頁頁精彩的內容。

帶來改變
去年我開始帶三年級的學生,很多孩子都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及方向,更沒有自信面對自己!

感謝彩虹教材設計,先利用繪本以及一些反思提問,透過備課讓自己先內化,再把一篇篇故事傳達給孩子們。更看到孩子的成長及改變,真的好感動!

有一位孩子,成績非常好,但他會拿人家的東西,大家都叫他小偷!我告訴孩子,每個人都有優缺點,但你若永遠不看他的優點,就會覺得他很不好。

下課後,那位孩子遞張紙條給我:「旭玫媽媽:我愛妳!謝謝妳!」

後來,我也發現同學對他慢慢改變態度!在學期末的時候,他又寫了一張卡片送我:「妳的課程非常的有趣,我希望妳每天都可以來我們班上課。旭玫老師,我愛妳!」他還在紙上畫了三顆大大的愛心呢!真的讓我好感動!

演戲累得快樂
彩虹媽媽有一個很大的活動,就是聖誕音樂劇的演出。

剛開始的我只是門外漢,但是導演用耐心包容我們,讓我覺得我一個人要演的三個角色,雖然都只是小小的戲份,但依舊要用心演出,也讓我學會凡事都要專心一致,才會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20 場戲!我們一點都不覺得累,因為有每一個人的努力,才能發散如此善良、美麗的光芒,反而覺得那是一件好棒、好珍貴的事情!加上看見小朋友專注的眼神,以及把戲溶入內心的感覺,每場演完,我都好感動!

生命找回快樂
我的改變影響孩子,更重要的是,我能用全新的角度來愛我的家。

心安定了,全家也就安定下來了,現在我的家中,又充滿了歡樂的笑聲!

謝謝彩虹愛家幫助我建立如此優質的生命信念,也期許自己要當一位貴人,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