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疫情不停 線上感恩仍進行

整理 出版部

陪伴就是愛 讓愛蔓延不止

疫情不能實體連結,但透過線上也能相聚無礙。2021年彩虹愛家的重要活動,感恩大會,依然透過線上方式,陸續舉辦了桃園(6月24日)、花蓮、竹苗(6月29日),而後更會在其他區繼續舉行,讓「陪伴就是愛」的理念,繞台一圈,使愛蔓延不止。

三場活動中,由陳進隆祕書長及謝慧燕副祕書長致詞後,各區主任披巾新上任團長,以及頒獎感謝志工。在過程中點名記念這群為孩子擺上的志工,讓這份感動不僅刻劃在參與大會的志工心中,也帶動、激勵志工,一起繼續實踐:「陪伴就是愛」的理念。

桃園區實況轉播

除了頒獎之外,桃園準備了九個闖關遊戲,透過關主的協助讓志工從遊戲中更加認識協會的課程以及經營的面向。當中更有快問快答的節目,雖在網路上操作,但流暢度拿捏極好讓志工宛如實體活動一樣,毫無違和感。志工享受了科技的效果更感受了桃園辦公室的用心,疫情不停,但感恩活動依舊可以進行。

花蓮區實況轉播

花蓮安排兩位志工分享,其中一位是小六孩子,他提及自己成長過程中,因身體開刀、妥瑞症讓他不知所措又自卑,受了許多苦。但因為自己的媽媽成為班上的彩虹媽媽,透過生命教育讓他知道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是有價值的!正向信念澆灌了他,他三年級就跟著媽媽一起到其他學校講故事,發現自己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很開心,並且在六年級時,跟著媽媽演出彩虹生命音樂劇《極地穿越》,挑戰自己勇敢站在舞台上,對自己更有自信。

孩子更在結尾時,說:「有您們真好!」以他代替所有孩子對彩爸彩媽們的感謝。小小年紀,展現了正向又積極的人生,為整場活動創造了高峰!

竹苗區實況轉播

線上舉辦感恩活動,讓不可能變成可能!線上感恩會,一起作新事!透過網路,在竹苗辦了六場與團隊近距離的小型感恩會。竹苗辦公室直播不斷線,緊張壓力可想而知,但專員場場陪伴為竹苗區辦打氣,讓陪伴的理念更真實體會了。甚至有些團長、志工也身體力行,參與兩場以上呢!線上感恩大會,我們經歷趕場的真實感,陪伴看見美好,也確信陪伴就是愛這理念!

線上感恩活動的前置作業是聚集不少志工無數次的練習與預備,科技學習是如此新穎又充滿挑戰,但點滴中所累積的能力都加強了大家,讓大家一起前進了一大步。這不僅僅是一場頒獎活動,是再度見證志工喜愛學習勇於接受挑戰並且一起成長的感恩大會!

前所未有的感恩大會,留下的感動、興奮,都讓人難以忘懷!如英國首相邱吉爾說:「永遠不要浪費一場危機,危機讓我們感受一個時代結束, 另一個時代開始。」不受限的時空中,彩虹愛家志工要繼續讓愛蔓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