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去愛

分享至...

【遇見彩虹】

明湖彩虹團隊 吳乃姍

本來以為,日子就是這樣平凡幸福了,但我卻突然發現,自己要把握機會,愛的更多,給的更多……

陪伴三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經歷了各種不同的第一次。曾經以為生活就這樣了:白天送小孩上學,趕著上班、晚上煮飯、洗衣、簽聯絡本,在恬靜的日子裡,陪同孩子學習面對,屬於他們的第一次。

好像這般的步調是如此的理所當然,也心滿意足,卻忽視其實自己即便在四十有八的年紀裡,一樣也會面對屬於自己的第一次。

與奶奶分離
2015 年 6 月 26 日,我的奶奶以 104 歲的高齡辭世,讓我第一次感受到生命重重的撞擊!

在那隨後的一個星期中,由衷感恩一起來送奶奶的鄰居和親友,在他們的言語之間,我彷彿看見奶奶熟悉的身影;從他們的真情摯語中,我好像參與奶奶昔日的歲月─她的真情、善念、包容、堅毅,奶奶微笑走過一世紀所留下的軌跡,成為我們子孫生命的延續。

巧遇生命教育
經歷過至親辭世的悲痛,讓那個曾經習慣配合別人的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及時照著心意走,看想看的景、見想見的人、說想說的話、做想做的事。

是上天接收到我的盼望了嗎? 2015 年 9 月 8 日(我難以忘記的好日子),這一天我結識了兩位彩虹志工:妙玉、薏庭,經由她們的引薦,我來到溫暖的東湖彩虹團隊,感受到金霞團長溫婉不失堅毅、包容不失原則的領導風采,見識到團隊裡的彩虹媽媽,個個努力且堅持做著更好的自己。

因為這般的動容與感召,開始啟動我的彩虹生命教育列車:參與備課讀書會、成長講座;完成生命教育基礎與初階培訓;進班說故事、散播生命的感動。

主動分享愛
奶奶常常笑著說:「能做得到的盡量做、自己有的分享給人。」現在的我,也帶著捲起袖子就去做的勇氣與幹勁,延續著奶奶彩虹般的精神,持續散播著感動生命的種子,期許小小的我也能夠帶來更多的影響。

第一次參與彩虹聖誕劇的培訓後,曾悄悄許下心願:「一定要讓更多人感受彩虹 2016 年度聖誕音樂劇《超級好朋友》的美好!」

感恩明湖彩虹團隊妙玉團長熱心的穿針引線,感謝東湖感恩堂秀芬姐的巧妙安排,她們圈起了劇組演員合作的圓,圓滿了我的心願。劇組的成員,從素昧平生到談笑風生,從一竅不通到心領神會,一起歷經了兩個月每周兩個小時的練習。

在聖誕月中,我們個個面帶笑容、充滿活力的,在四所國民小學、一所幼兒園,總共 11 場次,在孩子老師們的眼前,綻放《超級好朋友》聖誕音樂劇的光和熱!這是截然不同歡度聖誕節的初體驗,因為愛,讓彼此互相扶持走向舞台;因為愛,更熱切地散播歡樂散播愛。

孩子真摯回應
學期近尾聲的這些天,與進班孩子進行整個學期的課程回顧時,一位平日不怎麼發言的小女孩,謹慎又有禮貌的問著:「彩虹媽媽,請問妳下學期還可以來我們班嗎?」

因為下一個學期的排班情形尚未明朗,當時無法立即承諾些什麼。可是,就在那一瞬間,我彷彿收到了最棒的禮物,因為在他們安靜等待著回應的眼神裡,我感受到引頸期盼的渴求與盼望!

離開教室前,一位小男孩很認真的提醒我:「那妳記得要去跟校長說,下學期一定還要再來我們班喔!」

因為心甘情願,做的是高興、做的是奉獻,再苦再累心也甜。我懷抱感恩,帶著微笑持續前進,慢慢品味生命的美好。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