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生命園丁募款 官網主視覺_工作區域 1

在孩子生命的轉彎處 伸出關鍵援手

晴晴來自一個中低收入戶的家庭,兩歲時因語言表達較弱、身材矮小,就醫鑑定為「臨界」,媽媽申請低年級在家教育,中年級開始進入小學就讀,入班後即遭受同學持續欺負,起初晴晴以為是因為自己做錯事而不斷自責,後來得知那叫做「霸凌」,小小心靈因無法理解同學為何要如此對待她而開始出現自卑、不安與退縮情緒。3年級開始有了志工彩虹媽媽進班陪伴,並上了生命教育人與己、人與人的課程之後,晴晴開始變得開朗有自信、還會主動去幫助班上比較弱勢的同學。現在已升上高年級的晴晴說:「在那段黑暗的路上,是彩虹媽媽教我如何面對,所以我的夢想是當一位很友善的好老師,把愛回饋給我的學生,或是在醫院當心理師;我知道當初那位霸凌我同學心裡一定也有解不開的結,雖然我沒有收到他的道歉,但我會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得到「原諒別人」的力量。」

2023 生命園丁募款 官網主視覺_工作區域 1 複本

成長是生命中只有一次的珍貴過程!孩子內心世界的挖掘需要愛心和尊重,兒童成長的關鍵期需要有人、有優質生命信念長期灌溉,陪伴他們長大茁壯,能在生命每個重要關頭作出正確的決定。

青少年自殺率連20年攀升!300元小額捐讓生命教育普及更多校園、偏鄉

【生命園丁小額捐】-邀請您支持生命教育普及校園計畫


「不健康的心靈與負向童年經驗所造成的身心創傷,影響孩子未來成為甚麼樣的大人」,據衛福部統計,青少年自殺率已連續20年攀升,為青少年第2大死因!彩虹愛家的心願是「用生命影響生命、用生命陪伴生命」,立志當有孩子碰到霸凌、心靈受傷時,能成為一雙即時的援手,透過優質生命信念在成長關鍵時期的陪伴,托住每一個脆弱的心靈,以防憾事發生。24年來協會透過培訓生命教育志工進入全台國小校園,如今每週約可陪伴5萬名孩童,但這數字不及全台國小學童數的5%(註)。疫情趨緩,各地校園進駐服務數持續回升中,未來我們希望能深入更多地區,讓生命教育普及更多校園、偏鄉,邀請您透過小額捐款支持,成為守護孩童心靈的生命園丁。

【註】:2022年彩虹愛家生命教育課程全台進駐國小280所/1,889個班級,服務1-6年級共約47,300名學童,疫情趨緩各地服務數回升中。新冠疫情前,2019年全台進駐國小達704所/5,200個班級(全台校園服務率26.4%),服務1-6年級共約130,000名學童(占全台國小學童數的11.1%)。

只要每月小額捐300元為期12個月(含)以上 或 單筆捐款3,600元

您的善款將可:
1. 「支持彩虹愛家生命教育課程進駐更多國小校園/偏鄉服務」-提升國小學童接受到生命教育之普及率。
2. 「支持2個班級的國小學童一年份生命教育課程學生教材」-國小1~6年級階段志工進班關懷陪伴,幫助孩子心中扎根優質生命信念。

▐ 線上捐款

▐ 線下捐款

郵局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帳號:19872801
※請於通訊欄備註「生命園丁」,謝謝您!

ATM轉帳/銀行匯款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第一銀行 敦化分行(007)帳號:164-100-67674
※請於備註欄填寫「您的大名+生命園丁」,並來電或傳真告知捐款者姓名、帳號末五碼、電話、地址、收據抬頭,謝謝您!

下載信用卡捐款紙本授權書
下載紙本授權書

外幣匯款foreign currency remittance
◇受款行Beneficiary Bank:First Commercial Bank. Dunhua Branch
◇受款行地址Beneficiary Bank Add:No. 267, Sec. 2, Dunhua S. Rd.,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 Taiwan(R.O.C.)
◇受款行通匯代碼SWIFT CODE:FCBKTWTP164
◇受款人戶名Beneficiary Name:RAINBOW FAMILY LIFE EDUCATION ASSOCIATION
◇受款人帳號Beneficiary’s A/C NO:164-10-067-674
◇受款人地址Beneficiary Add: 7F, No. 708 Zhongzheng Rd. Xinzhuang Dist, New Taipei City 24257, Taiwan (R.O.C)
◇受款人電話Beneficiary TEL:+886-2-2908-0280 Ext.104
♦Recommended to use a “credit card” to make donations online. * We accept VISA, Master, and JCB cards.

▐ 手機快速捐
手機掃QR碼24hrs做公益,點點手指,傳遞大大愛心❤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不要等到出了問題再用極大的社會成本來處理!稚嫩心靈需要實際的關懷與優質的陪伴,捐款支持為下一代孩童編織一張心靈安全網!

線上支付 介紹ppt_工作區域 1
-發票捐

方式一:紙本發票捐贈
請將兩個月內未兌獎的發票放入自備信封並寄回或下載信封黏貼格式並寄回。
※郵寄地址:24257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08號7樓 捐款部收

方式二:電子發票捐愛心碼199907
下載電子圖檔>>下載後「存入手機相簿」或「印出隨身攜帶」,結帳前出示條碼(部分店家可用口述愛心碼),店員刷完條碼即完成捐贈。
方式三 發票箱置放申請
邀請愛心店家、企業、團體透過發票箱放置,與我們一同支持彩虹愛家生命教育。
以上捐款有任何問題請洽
專線:02-2908-0280 #104 林小姐
傳真:02-2908-0247
Email:lyc@rkf.org.tw
祝福您 平安喜樂 豐盛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