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吧!親子熱氣球手作

分享至...

【親子共玩】

木雕藝術家 劉彥均

這次要介紹一種好玩又有趣的手作熱氣球,做法簡單之外,大部分的步驟都適合小小孩一起參與喔!

材料:
氣球(大小皆可)、打氣筒、白色輕質黏土、緞帶、剪刀、吸管、發酵乳罐子或小紙盒、彩色筆或水彩、色紙、雙面膠、透明線、鉛筆。


步驟一.

首先選一顆大小適合的氣球,再幫助小孩使用打氣筒將氣球充滿氣後打結。

步驟二.
將輕質黏土(使用輕質黏土會讓作品懸掛起來較輕),揉成一顆顆的黏土球後,用手掌將黏土球壓平成片狀,再把黏土一片片包覆住氣球。打結處部分不包覆喔!

步驟三.
利用雙面膠捆在打結處畫一個圓,並於圓的上下左右四個方向各畫一個點作記號。再使用吸管挖空記號處的輕質土,而圈內的黏土稍微挖起即可。

步驟四.
放置一天等待乾燥。完全乾燥硬化後的輕質土,可以發現重量變更輕之外,還有韌性,使用手指壓下去會彈回原樣。之後將氣球剪破,並用剪刀修飾邊緣,就可以使用水彩或彩色筆在球面上盡情的揮灑了。

步驟五.
將細緞帶對摺剪開(形成條緞帶)綁在小瓶上。也可準備用不到的小盒子,將其裁剪成適當高度,緞帶用釘書機固定於盒子兩邊喔!

步驟六.
可以裝飾了!在瓶子外貼上雙面膠,色紙撕碎拼貼在上面。

步驟七.
用鉛筆在球頂面開一個小洞,將透明線由外而內穿過小洞,並剪一小段吸管將透明線綁在吸管上,這時透明線就可以固定在球上面了。

步驟八.
熱氣球的籃子裝飾完後,將緞帶等距的綁在球的四個洞上,透明線拉起後用膠帶固定在較低的天花板上,美麗獨特的熱氣球就完成囉!

是不是簡單又具有創意的熱氣球呢?親子一起動手,讓熱氣球載滿了美好與歡樂。你也一起動手試試看吧!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