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2019

分享至...

【志工故事】

文 公關部整理

每個生命都需要有意義-生命小勇士的故事

「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是全台灣彩虹媽媽推薦生命教育班級上,努力散發生命力,即使遭遇困境或處弱勢(家庭),仍持守樂觀進取正向態度的孩子,我們期盼藉由他們的故事,成為學童的生命典範,也藉此分享激勵社會大眾。

「小涵」我想要像彩虹媽媽陪伴我一樣,去陪伴那些需要我的孩子
住在屏東的小涵,10 歲的她卻要承擔父親大腸癌、母親乳癌的壓力,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卻無餘力接受手術及治療。在這樣的環境當中,小涵不得不逼著自己成長,她必須變得比別的孩子更懂事,並且要照顧父母,分擔家務。在這個應該被疼愛的童年,「父母的陪伴」卻是她最大的奢望。在小涵班上的彩虹媽媽嘉惠看見小涵對於人生的迷茫,透過生命教育課程,讓小涵理解人生道路即使是坎坷的,但我們可以學會勇敢的面對生活。小涵也因為生命教育課程重拾了對於生命的盼望,甚至也有了夢想,她說:「未來我想要當老師,我想要像彩虹媽媽陪伴我一樣,去陪伴那些需要我的孩子。」

因著彩虹媽媽的陪伴與鼓勵,「小妮」終於走出爸爸離世的悲傷
小妮,就讀桃園的國小四年級,原本擁有雙親滿滿的愛,但卻在去年父親節前, 爸爸意外過世,當小妮再見到爸爸的時候,已經躺在冰櫃裡,望著爸爸的容顏,只剩下悲傷與回憶。年幼的小妮不知如何面對至親的離世,只能沉浸在悲傷的情緒中,但透過彩虹媽媽締縝的生命教育課程,小妮才了解爸爸即使不在人世,卻會永遠在天上守護著家人。因著彩虹媽媽的陪伴與鼓勵,讓她走出悲傷,未來她也盼望與媽媽,努力活出更美好的人生。

膽道閉鎖症無法阻擋「小琳」對生命的熱愛
小琳,就讀彰化的國小三年級,在出生滿月時竟發現患有膽道閉鎖症,導致膽汁囤積造成肝臟纖維化。童年的快樂從來與她無關,因為她從小就要面對手術、換肝的痛苦病程。在家人照顧及醫療努力之下,小琳總算好轉得以就學,而膽道閉鎖仍有可能因著感冒而又復發,從此小琳成了「口罩女孩」。她一度認為自己是怪咖,但在上過生命教育的課程後,小琳說:「雖然我不是十全十美,但我絕對是獨一無二,謝謝彩虹媽媽讓我學會如何更愛我自己,也更愛身邊的人。」雖然小琳無法改變困境,卻能以樂觀及感恩的態度來面對生命。

更多精彩內容

彩虹媽媽是甚麼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