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諾言

分享至...

【志工故事】

汐止彩虹志工 羅爺爺

「生命的意義是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然而延續「美好」的生命則是我們的責任……

今天是我第一次穿上彩虹生命教育志工的「娃娃服」,終於成為彩虹團隊的一員了!心中真是無比的喜悅與感動,當然更要感謝我的生命導師,是她的一篇文章引導我,讓我能夠成為孩子們生命的守望者。

埋下的心願
98 年左右,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我在校內的刊物中,讀到了〈在白雲畫出彩虹〉這篇文章,文章中敘述了她的一位好友,一位心碎母親的真實經歷……。這位媽媽哭腫了雙眼,在孩子的遺體旁邊心痛的說道:「我的孩子不知道生命有什麼意義和價值?」她道出了失去自己孩子的痛,與對於一個 18 歲才建中畢業的孩子,會選擇這樣結束生命心中的疑惑?

文字間看見一個以生命教育信念為核心的志工,殷殷地期盼透更多的生命教育傳遞,讓更多的孩子與家庭不會再受困於生命的難題,我看完這篇短文後,不禁掉下了眼淚,除了深感傷痛與同情外,我也感動彩虹志工在學校裡及每個角落所付出的愛,當下的我在心裡默默的許下心願,期待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一位彩虹志工。

從改變自己開始
「生命的意義是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然而延續美好的生命更是人類的責任,因此,今年因工作的因素,有機會參與基礎培訓並與彩虹生命教育合作,在培訓後,大大的開啟了我全新的人生觀。在過去的歲月裡,從來不曾想過有一天自己會學習「愛的擁抱」,甚至把這個擁抱帶回家裡,對國小三年級的小孫女而言,本來眼中這個權威阿公,似乎有讓人驚豔的改變!我也開始透過鼓勵小孫女,發現了她的特質,甚至將她滿意的圖畫幫她裱框,讓她更多的欣賞自己的特點,慢慢的在生活中展現自信。

在生命教育的道路上,我仍在學習,也期待在「學中做,做中學」,現在,小孫女對我的態度,與我們的溝通都和從前都不同了,很感謝彩虹生命教育讓我有的不同的體驗,如今,我也踏上了這條路,而這條生命教育的道路,將會是我終生愛的諾言。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