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緊急又重要的事

分享至...

【秘書長的話】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 陳進隆

很多迫切又棘手的問題,常常是因為沒有把重要的基礎預先做好。

若能在孩子建立自我形象的黃金時期,澆灌美好的生命信念~能夠認識自己、欣賞自己、接納自己,相信自己的生命帶著祝福,就能讓孩子少一點迷惘,就能免去許多悲劇和遺憾……

對您來說,什麼是生命中緊急的事?什麼又是重要的事?

彩虹作的是一般孩子的工作,誰看的見?多數的時候,我們只想到救急、救難!

難以計算的代價
然而根據日本政府統計,2010 年因為「自殺」和「憂鬱」造成日本 320 億美元的經濟損失。這個數字是指由於自殺和憂鬱症的治療導致的收入損失和費用,而日本去年超過 32,000 日本人自殺。衛生署長邱文達則在今年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台灣每年平均有 4000 人自殺,其中有 44% 屬於 25-44 歲的高生產力青壯人口(資料來源:自殺防制網通訊第六卷第一期,民國100年3月。),而目前的憂鬱症患者約有 30 萬人。

若以日本的數據比較,台灣一年因為自殺和憂鬱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大約 1200 億台幣。這還不包括因為價值觀偏差而導致的犯罪、吸毒、酗酒、賣淫等防止與治療的經濟損失!

想想看,這些錢可以用來照顧多少弱勢兒童?倘若我們不開始重視孩子的生命教育,我們及後代的子孫將花多少的錢來作補救阿!更何況,因為價值觀的偏差所導致的精神痛苦與家庭失和,絕不是經濟損失所能衡量,我們怎能輕忽預防性的工作呢?

一股默默的生命力量
當開學的鐘聲響起,好幾次我行路或開車,看見彩虹媽媽們穿著彩虹娃娃制服行色匆匆的走進校園,心裡好感動。我知道,今天又有好多孩子可以享受心靈的盛宴,在愛與關懷的氣氛中,滿懷希望的回家,因為他們今天上了生命教育課,生命又得到了更多一點的滋潤了。

讓我們以信心面對台灣的未來,因為我看到有一群不畏風雨的生命園丁,正默默澆灌著台灣的幼苗,我們正在預約更有生命力的未來領袖。

您也相信台灣這股默默改變的力量嗎?您也願意為這又急迫又重要的事盡上一點心力嗎?

邀請您以有形或是無形的支持,一起為台灣美好的未來播下這希望的種子!

❅ 如果您有感動,您可透過以下方式支持我們~
    ☻加入成為生命教育志工行列
    ☻捐款支持生命教育推廣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