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鄉遇彩虹

分享至...

【志工故事】

翠翠彩媽

來到一個陌生的土地上,我從一個女孩,成為一個媽媽……這麼多「第一次」的角色與責任中,我亟需一股新的「生命力量」!

我是一個「新住民」,也是一位陸配新娘,99 年初時來到台灣,在一個新的環境下建立一個新的家庭,從一個獨立自主的女孩變成一個沒有工作的家庭主婦,照顧一個不是自己生的孩子(丈夫和前妻生),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第一次做妻子,第一次做母親,第一次做兒媳,第一次做飯……太多的第一次,讓我不知所措,也讓我既惶恐又緊張。

自己走得好辛苦
新婚的女人應該是很幸福和甜蜜的,可是我卻要承擔很多,丈夫的情緒不穩定,婚姻的磨合,不同的生活背景,不同的教育背景,不同的家庭背景等等,讓我和丈夫常常吵架,很多很多次都想結束這樣的生活,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那段時光,彷彿是我一生中走得最艱難的時刻,沒有家人的陪伴,沒有朋友的安慰,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努力的撐著。

烏雲上的彩虹
那一年的年底,在一次意外的機會,我加入五堵彩虹生命教育志工團,成為「彩虹媽媽」。團長每週一都很有耐心的帶著我入班學習,我也參加彩虹生命教育備課讀書會,不但認識了很多朋友,大家相互關心、鼓勵、相互支持,也讓我發現自己可以透過這樣的團隊跟我的孩子更親近。

很慶幸的在這個時候認識彩虹生命教育。就這樣我每週參加彩虹生命教育團隊,生命一次一次被更新。從此,每當我遇到問題,除了學習彩虹生命教育的正向思考外,我也學習調整自己,在這樣的生活下,我與先生的關係漸漸改變了,開始能夠透過真實的溝通,拉近我們的距離。

現在的我很快樂,很平安,我也有了自己的新朋友、好夥伴,能分享我生命、生活中許多成長,我的孩子也過得比從前更快樂了。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