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保育點亮生命之燈

分享至...

【生命教育】

文 彩虹愛家公關部

《母熊英卡》繪本發表會

母熊英卡和所有的媽媽一樣,盡心的照顧、保護她的孩子。

但是,貪心的人類漸漸奪去野生動物的生存空間,破壞了覓食環境,讓這個餵不飽孩子的熊媽媽,心急得尋找人類老朋友的幫助,終於造成了遺憾的悲劇……

2019 年 11 月 30 日,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與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及臺北市立動物園,透過《母熊英卡》繪本舉行「親子共讀保育,點亮生命之燈」活動,鼓勵親子一起尊重生命、愛護自然。

開場活動是親子唱跳斯洛伐克童謠,其中翻譯《母熊英卡》繪本的梁晨(斯洛伐克駐臺大使博塔文先生的夫人),也偕同女兒瑪莎參與唱跳行列。中間更以開進動物園的故事車搭配繪本劇,帶出生命教育。最後也邀請百位抗癌小勇士點亮聖誕樹。

斯洛伐克駐臺大使博塔文先生表示,《母熊英卡》是斯洛伐克文翻譯為中文的第一本繪本,並引進臺灣,對深化斯洛伐克與臺灣的文化交流具有重大的意義。透過書中的童言童語,呼籲大眾關心動物及生態議題,也希望能藉由這本書的發表,向大家推展生態保育觀念。

這次更藉與本會合作,推動親子共讀、體驗生命教育。本書譯者梁晨博士表示,《母熊英卡》是斯洛伐克轟動全國的真實新聞,在都市邊緣的森林中,母熊英卡與兩隻小熊,因為人類的破壞,失去原有的棲息地,並且被視為對人類的危害。當初翻譯此書的起心動念,就是想透過動物生存危機的議題,深化孩子對生命的思考,也盼望動物滅絕的事情不要再發生。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祕書長陳進隆表示,本會今年與斯洛伐克駐臺辦事處合作,在臺出版此繪本,從生命教育的「人與環境」的議題切入,讓孩子學習看見大自然的美好,以尊重的態度與環境和諧共存。現場也有可愛的人偶與故事車與民眾互動,延續熊的議題,讓大家透過活動,溫馨愉快又富教育意義。

更多精彩內容

立刻購買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