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大樓的工人-玉省媽媽的故事

分享至...

【志工故事】

新店國小團隊 蔡淑貞

原本已經很幸福的人生,卻因為參與生命教育,人生邁向另一個高峰……

玉省是一位髮型設計師,擁有一家自己的髮型工作室,和先生、兒子,共築了一個幸福小窩,單純快樂。

工作是她對外的窗口,沒有壓力的工作、輕鬆的氛圍,拉近了她和客人之間的距離,客人就像是好姐妹,好姐妹們通常在把自己變美的過程中,會和玉省無所不談,走出她的工作室時,人和心都一起漂亮起來,這樣的生活讓玉省很滿足,她以為這就是人生的風景了。

踏入彩虹
2011 年,她的客人也是好姐妹──秀琴,說想要參與「彩虹生命教育」,玉省不分是不是在自己的業務範圍內,她一向把客人的需要牢記著。

很巧的是,幾天後和一位第一次來消費的客人──淑鶴姐閒聊間,得知熱心的淑鶴姐正是新店國小資深的彩虹媽媽,一邊為她服務的同時,也得知新店國小正需要更多人,加入行列。

玉省馬上告訴秀琴,秀琴却回過頭說:「我一個人比較孤單,妳要不要也陪我……」就這樣,玉省和秀琴一起加入新店國小的彩虹媽媽團隊。

滋養生命 富足美好
當了彩虹媽媽的玉省,兼持著「認真、負責」的行事風格,幾乎每天都會反覆看下一堂的繪本內容,也參加彩媽的課後分享,協會的培訓課程,更提供她進班的養分。她也積極收集許多參考資料,從其他彩媽身上吸取經驗。

每次看她眉飛色舞的分享進班的精彩片段,或彩虹協會課程的收獲時,都不禁讓人覺得當彩媽太幸福了!另外,玉省特別肯定協會對彩媽團隊身心靈整全的關懷,她說:「每學期開學前和學期結束後的志工成長講座,總給她許多忘記辛苦的鼓勵和安慰,與再堅持下去的動力。她感動的說:「彩虹協會對彩媽真的很照顧。」

玉省的先生也發現,現在的玉省一樣天真、單純的笑容和言談,卻增添許多的見識,和兒子的互動,也因著有更敏銳的洞察和理解,而有了更有豐富的談話內容。

孩子真誠回饋
玉省進國小陪伴孩子,原本懷著──服務及回饋社會的給予心態,但幾年後卻發現在這過程中,被迫成長的自己「不一 樣了!」面對一班又一班不同挑戰時,竟從天真的孩子們身上,發現自己生命中,問題的發源地,也就是從最單純的生命中探索人生的奧祕,進而驚訝體會,傳說中「教學相長」的最佳課堂進行模式。

玉省說了一個感人的故事:「去年的聖誕節前,家族中有一位親人發生了一些令人難過的事,那段時間的我,心情糟透了!進班途中巧遇教會師母,師母為我禱告,讓我很受安慰。那天進班分享的故事是──《用心感受愛》,是描寫一個溫馨的聖誕節禮物的故事,我說著、說著,淚水竟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我悄悄的轉頭擦去眼淚,繼續末完的故事,這時,全班異常的安靜,我盡量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緒,讓課程繼續完成,但當我一說:下課時,奇妙的事發生了……,全班的孩子,不約而同的向我擁了過來,抱著我,當時的我有一種快被暖流溶化的感覺,我無法想像這群一年級的孩子,是如何知道此時此刻的我,有多麼需要這個強大的安慰和愛。」

聽了玉省這個感人的故事,我想像著那個被愛環繞的畫面,也確信愛的力量是使憂傷消散、哭泣停止的利器。

彩虹生命教育,由彩虹協會起個頭, 結合志工進入國小校園,這些志工如蓋大樓的工人,將生命教育磚,一塊一塊砌上好打穩地基,至於高樓將來是什麼用途?

只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完成在他們生命中,那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美好的計畫。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