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愛家20周年感恩大會-2019年,感動依舊,愛依舊……

分享至...

【志工故事】

花蓮東華團隊 徐慈華

今年難逢 20 周年,期待目標參加人數 200,以及有別於以往的型式,可能嗎?

花東區
志工感恩大會!

腦海閃過的不就是為數不多的志工齊聚一堂,聽講座、唱新兒歌、頒志工禮、喝茶吃甜點的畫面……。

但今年難逢 20 周年,期待目標參加人數 200,以及有別於以往的型式,可能嗎?當下發想為何不把過往元素統整起來,融合成寓教於樂的大活動,不僅廣納群眾提高能見度,最重要的是「與孩子一起做一件事」的可貴經驗。

意外頻頻,不減祝福
理想場地——北昌國小階梯教室出現,團長們如吃了定心丸。不料幾天後被告知場地早已外借確定,正當面面相覷苦思不着之際,我和主任如薇任突然靈光乍現,四目相交,齊聲脫口:花蓮特殊教育學校!

因這幾年的聖誕劇與花特深遠交流合作,加上此學校小朋友演出聖誕劇得到不曾有過的成就感與自信,讓聖誕劇成為花特重要的特色教學。

獲得校方熱烈支持與無償出借川堂和容納 150 人的視聽室後,卻突如其來的五級大地震,損毀這場地的樑柱與天花,基於安全和維修考量,校方建議移往納量 400 人的禮堂。在花蓮地形狹長、人口分散的偏鄉,動員 200 人都很困難了,何況多了一倍的 400 人?

當人無能為力時,唯有禱告吧!孰不知素來與忠孝幼兒園關係緊密的玟廷,發了奇想,何不邀請幼兒園 50 位小朋友表演周年報導 20 主打歌《幸福甜甜圈》?結果園主任非但看重、配合,還徵得全數家長一致支持,事就這樣成了!光幼兒園和家長出席人數肯定破百了!加上花特學校克服萬難,把已畢業放暑假返鄉的孩子,由師長個別接送請回學校加強練習《最好的師傅》呢!

夥伴們重新得力,積極投入籌備與邀約,精彩節目由各團隊一一加進來,隱約看見三代同堂的歡樂溫馨同樂會光景!

彩虹 20,親子也同樂
花特孩子如戲魂上身,台上台下判若兩人,專注靈活的演出、驕傲的神情令人讚嘆動容。風聞中的《蟲蟲的夢想》也華麗現身,由北昌素芬團長帶領,小朋友擔綱,十五年來各偏鄉間演出,屢獲佳評,令人驚艷。市區團隊的聖誕劇回顧更是卯足全力密集排練,把 40 分鐘的《Dr.萊爾的神奇百科》濃縮得又精又準又振憾,導演永恒團長的功力和彩媽直逼專業的能 力,令人拍案欲罷不能。

新歌發表中的《抱一下》,由向來熱力熱心的孟嬪,帶著兒子領著班上小朋友和家長歡唱舞動,氛圍倍感溫馨合樂,尤其在有感於現代的孩子已沒有兒歌可供追憶下注入了新機。另一首《不改變的愛》,任手語老師的新進志工桂貞的協助,團隊以手語詮釋,期待最不容易被發現的聽障被看見,也進而發現手語是圖像優美的語言。

另團隊感念於忠孝校方與家長的高度支持,特為小朋友製作精美甜甜圈圈頭飾,並召募一群彩妝師打理超萌貓咪妝容,開場就吸引所有目光,萌翻全場;陪同家長爭相搶拍精彩可愛鏡頭呢!

曾有人問:「為何要這麼辛苦,發包給專業印刷製作不是很省事?」但是一同耕耘與手作的溫度如同陪伴孩子般無價,不是金錢可以堆積,也不是別人可以取代,而這些凡走過必留痕跡。

感恩大會,說不完的感謝
這次活動在有限經費下,不論幕前演出者和遊戲關主召集、排練、造型,尤其幼兒園需要志工更多陪伴練習,幕後美工、道具、海報、音控投影、場地整理佈置與善後,再在出自每位志工按自己的能力、時間,一呼百應不落人後相互支援協助無私擺上,志工們不只要能說,還要能唱、演、跳、寫、畫,集百般才幹與潛能發揮分工於服事中,不僅自我價值得到啟發與肯定,甚至因此重拾了漸逝的歡笑,而團隊的能量也因此更加凝聚綿密了。

加上去年召募新進志工,也是忠孝家長會長的文祈乃,見夥伴們如此火熱奮進,慷慨央請經營「魔法氣球」的老公讚助,把會場裡外佈置得美侖美奐令人又驚又喜,遠遠超過所求所想。

當初天馬行空沒想到真的實現了!除了頒志工禮、新專輯的發表,注入親子同台唱跳,歷年聖誕劇以精彩片段回顧,重現了聖誕劇場景成為拍照打卡熱點,加上有趣的親子闖關遊戲,熱鬧無比!

感動依舊,愛依舊,忠孝幼兒園期待每次都能獲邀參加彩虹愛家的感恩大會活動,而《幸福甜甜圈》更受畢士大、遠百、富野飯店單位邀約巡演……,彩虹生命教育優質信念與價值,在每個人心中一遍遍迴響,大人看見孩子的無限可能,孩子看見大人愛的能力傳達於無形間,我們看見國家未來的希望。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