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年來,從一人到團隊-南投埔里的生命教育

分享至...

【遇見彩虹】

埔里團隊團長 劉月梅

從一人到成立團隊,到演出聖誕劇,南投埔里的生命教育,有什麼感人的故事在發生……

回首來時路,慶幸自己沒有放棄,才能看見今日的光景。

十三年了,由一個人到成立三十幾個人的團隊,這是一條孤單又辛苦的路,因為沒有人走在前面。帶著堅持和耐性,我發現這也是一條蒙福的路,因一路看見上帝的預備和帶領。

一個人開始
回想當初,彩虹生命教育台中辦公室首次在埔里舉辦了基礎、初階培訓,因著教會傳道的邀請,當時全職媽媽的我參加了培訓課程。雖然連續十四個周六拋夫棄子,卻深受課程內容感動。課程結束後,我自告奮勇帶著年幼的老三,到老二的小一班上當起彩虹媽媽。

期間也曾經詢問同時受訓的三十幾位學員,是否有意願一起進班,但幾乎都吃了閉門羹,也曾試著邀請人參加備課讀書會,終究無疾而終。好幾年的時間一再的邀請,卻屢屢被拒絕,甚至到後來也沒勇氣去再邀約別人了。而進班教學遇到困難時,也是求助無門,甚至想過還要繼續走下去嗎?

透過台中辦公室的邀請,我開始每個月去台中參加領袖會議,每每聽到團長談起團隊的狀況,總是百感交集。除了羨慕,更多的是孤單的感覺,甚至邊說邊哭,也不知這條路到底要走多久,才會看見亮光。

團隊誕生了
奇妙的事在五年後發生了!有幾位姊妹成為彩虹媽媽,埔里團隊終於誕生了!開始備課讀書會之後,便陸續有人加入,又過了幾年,有彩虹媽媽邀請學校的愛心媽媽來參加讀書會,不但有人留下來,還邀請好朋友一起來。之後我們也跟學校提出,是否可以在班親會中招募志工,結果團隊人數不斷增加,每次的備課讀書會都座無虛席。

兩年前,更在大家的期盼與極力的邀請下,埔里再度舉辦基礎培訓課程,讓後來進入團隊的彩媽,得以就近參加培訓課程,進班也擴增為六間學校呢!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願意留下來呢?是什麼力量讓大家願意每周進入校園教導生命教育呢?除了彩虹生命教育的課程很棒,讀書會的分享很正向,許多人也因為生命教育,自己的眼光變得不同,生命開始被改變。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