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彩媽 王姵榕

分享至...

【遇見彩虹】

CGC 加拿大恩典學院台灣南區經理 石韻心

姵榕彩媽受邀稿沒多久就離開了,如今透過別人代筆來懷念她……

認識姵榕是在 2012 年,她帶兩個女兒到我的鋼琴教室學琴。漸漸熟悉後,我就邀請她兩個孩子參加教會舉辦的周末營。

姵榕是淡大德文系畢業,語言表達能力非常好,我也邀請她幫忙兒童美語戲劇的排練,她很開心的答應了,且非常的盡心與專業在這個活動。

團隊新力軍
那時我是龍崗團隊團長,也是唯一的彩媽,龍崗國小是一個迷你國小,每個年級都只有一班。謝元校長很肯定生命教育及青春啟航,所以我很順利在正課時間到各年級去上課。

2014 年 7 月我搬家了,很捨不得放下龍崗的生命教育課程,於是找姵榕來接班。之後,姵榕仍持續送孩子來我的音樂教室上課,我們也常在孩子上學後,一起喝下午茶,一起聊天。每次見面,她都會非常開心跟我分享,她成為彩虹媽媽的生命成長與改變。

生命的轉變
姵榕成長過程裡,自我感覺很不好,被負面情緒、想法籠罩,很不快樂,覺得老公不愛她,懷疑老公外遇,公婆看不起她。接觸到彩虹生命教育後,整個生命完全改變,變得正面、積極、樂觀、善良,為人著想。也因此發現自己是那麼的幸福,發現老公是那麼疼愛她跟兩個女兒。公婆更是把她當成親身女兒照料,送好吃的東西給她,幫她接送照顧兩個女兒。

姵榕的心因著生命教育,從怨嘆變成感恩,也成為最有人氣的彩媽。

病痛中的生命
彩媽霈倚在台南聖教會的讀書會認識了姵榕。因曾分享生病經歷,所以姵榕身體有變化時,便請霈倚帶她去找之前的主治醫生。傳來的消息很不樂觀,兩人相擁而哭,哭完後就擦乾眼,開始積極治療。

姵榕一邊化療還一邊進班,因為她說不想只在家休息,什麼事都不做。姵榕也勇敢告訴孩子她的生命不知何時結束,但她要以活一天賺一天的積極心態,讓孩子也感受生命的無限可能。

直到最後半年,姵榕生命快到盡頭時,她更積極面對,甚至跟醫師護理師、病重孩童分享生命教育的美好。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