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再見!

分享至...

【遇見彩虹】

信仰好伙伴 施慧岡

面對好友以及信仰好伙伴的離世,心中很多不捨……

生與死都有時,相信一切都有上帝美好的旨意在。

其實要敲下鍵盤寫這篇文章時,我的畫面全都是姵榕躺在病床上對我說:「不要哭,哭什麼?我要去找上帝爸爸了耶,要替我開心才是。」

我的好友
姵榕是我身為前教會兒童主日學校長時,跟我一起服事的同工,與其說是同工倒不如說她是我最好的夥伴及屬靈姊妹。

那時候的我臨時接任兒童主日學校長,充滿無助感,姵榕幫助、支持、鼓勵我,不時也會跟我說:「岡,妳有時太強勢,且太有自己的想法,要適時把身段放軟一點,多聽同工的想法,彼此互相扶持與陪伴。」

2016 年 8 月,我必須北上工作,她也知道我放不下團隊及兒主孩子,便跟我說:「岡,妳就放心吧!這裡有我呢,我還撐得住,等妳放假時就回來看我們喔。」

病痛不是真的!?
當我知道上帝在她身上開了一個大玩笑時,我埋怨上帝,那麼盡心盡力愛上帝及幫助人的人,為什麼要在她身上留下這樣的「記號」?很多的心疼與不捨,真的只希望姵榕安康。

她患病以後,在化療之餘,她依舊帶領兒主孩子,她也相信上帝要在她身上做奇妙的工作,深信上帝會醫治她,也與我約定好,等我回去台南再一起同工。

但後來卻來消息,說姵榕已經進入居家安寧,我逼問說:「是我所知道的居家安寧嗎?」她竟然還說:「我好懶得打字喔,可以自行查谷哥大人嗎!」我心好慌,怎麼會!不是控制得好好的?

於是,我在周末時,特意回台南看她,她氣色很好,只是瘦好多好多,那時候她跟我說:「我會活很久的。」我放心了,也深信上帝會讓她繼續傳福音的使命。

再見,我的好友
莫約兩周後, 接到訊息說:「病危了?!」心想:別想騙我,不可能的,前陣子去看她還好好的!隔天我隨即回台南,一看到她,眼淚崩落了,但她說:「哭什麼,不要哭。」我說:「我很難過啊!我捨不得妳啊!」

她又說:「我受不了了,我跟天父說我投降了……」我更難過了,原來我是如此不能接受這樣的生離死別。

我想對姵榕說:「妳辛苦了,真的辛苦了,但在上帝那邊只有快樂,沒有痛苦!而妳也是最棒的彩虹媽媽,為這群孩子的生命教育盡心盡力。」我也想替彩虹說一聲:「彩虹有妳真好!」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