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第一個母親節」 做份吐司 Pizza

分享至...

【親子共玩】

文 Vivien Pan

選一個,屬於自己家的母親節,為家人做一個吐司 Pizza !
母親節,在每年五月第二個禮拜天。這天,很多人會特別對媽媽表達愛與感謝。這個節日起源於美國,一位名叫安娜的女士,與母親、姊姊相依為命。在母親過世兩週年這天,當時正是五月第二個禮拜天,安娜和朋友發起活動,對她的母親以及所有為家庭默默奉獻的母親,表達深深的懷念與尊敬,且選用自己母親最愛的「康乃馨」作為象徵。

有些國家的母親節不是這一天。其實,你們家也可以有自己的母親節。問問媽媽,讓她決定日子,並且用她喜歡的花朵作為象徵。以後,就用媽媽喜歡的這天,當作你們家的母親節。

我的母親節點心
吐司 Pizza !當你們家的第一個母親節到來時,試試看大展身手,做出媽媽最喜歡的口味喔!

材料:
① 鮪魚玉米口味:
先將鮪魚罐頭的油瀝乾,鮪魚倒入碗裡,再倒入洋葱丁、2 大匙玉米粒、3 匙美乃滋、少許黑胡椒和鹽巴,攪拌拌勻。
② 盤子、媽媽最喜歡的花朵。

內餡:
① 厚片吐司(薄片也可)、比薩起司絲、義大利麵紅醬罐頭或蕃茄醬、鮪魚罐頭、 1/4 洋葱切成細丁、玉米粒、美乃滋、黑胡椒、鹽、火腿片、鳳梨罐頭。
② 夏威夷口味:火腿片和鳳梨切細丁。

作法一:
鮪魚玉米 Pizza
① 吐司均勻抹上紅醬或蕃茄醬。
② 均勻抹上鮪魚玉米內餡。
③ 放上起司絲。

夏威夷 Pizza
① 吐司均勻抹上紅醬或蕃茄醬。
② 均勻放火腿片和鳳梨丁。
③ 放上起司絲。

作法二:
① 放進烤箱烘烤,小烤箱烤約 8-10 分鐘,或是 180℃ 烤 10-12 分鐘,烤至微焦即可出爐。
② 將 Pizza 放在盤子上,旁邊再用花朵來裝飾。

貼心提醒
① 鮪魚加入洋葱,可去除鮪魚腥味;若不敢吃洋葱,可以用西洋芹或去籽小黃瓜切細丁來替換。
② 可多做幾份,用烘焙紙或保鮮膜裝好,放保鮮盒冷凍備用。待下次早餐或點心時取出,節省備餐時間。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