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先生和枴杖糖

分享至...

【親子共玩】

文/Vivien Pan

聖誕節快到了,一起動手做聖誕點心,共享這個愛的季節!

每到聖誕節,糜鹿先生最喜歡買柺杖糖送給朋友,因為柺杖糖有特別意義。是什麼呢?讓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三百多年前。當時,德國科隆大教堂有一位詩班指揮,為了讓孩子乖乖坐著觀賞聖誕劇,又能記住這是記念耶穌降生的日子,就用牧羊人的柺杖為發想,發明柺杖造型的糖果,象徵牧羊人來拜訪嬰兒耶穌,而耶穌更是我們的好牧人。此外,因為造型 像英文字母大寫「J」,也有直接代表 Jesus(耶穌)之意。

今年,全家一起動手完成糜鹿先生和柺杖糖。最後,別忘了送給朋友,同時分享柺杖糖的意義。

預備材料


★聖誕節枴杖糖
(先將其中幾包枴杖糖隔著包裝袋敲碎)
★棉花糖
★碎果仁(如:杏仁粒)、糖霜粒、紅色 M&M 巧克力、 蝴蝶餅
(對半切開,當作糜鹿的耳朵)
★苦甜巧克力磚、少量白巧克力磚
(微波爐每次 20-30 秒慢慢加熱融化,可用木筷子稍微拌勻 加速融化;也可隔水加熱融化。融化後,分別倒入玻璃杯中)
★竹籤
★盤子鋪上一張烘焙紙

棉花糖枴杖作法

  1. 將枴杖糖尾端插入棉花糖一側,稍微用手 整型可以立起,備用。
  2. 將棉花糖柺杖一半浸入苦甜巧克力醬中, 垂直拿起來,等待多餘的巧克力滴完。
  3. 在巧克力未乾之際,沾上碎果仁、糖霜 粒、碎枴杖糖,移到烘焙紙上,靜置待涼。

巧克力棉花糖麋鹿作法

  1. 先用竹籤將棉花糖一側戳出兩個洞,預備放入糜鹿的耳朵。然後竹籤從另一側正中央插入。
  2. 拿著串好竹籤的棉花糖,垂直浸入巧克力醬中,慢慢滾動,確定巧克力醬完全包覆棉花糖, 再垂直拿起來,旋轉一下,待多餘的巧克力滴完,放到可以固定的杯子待涼。
  3. 待巧克力稍微冷卻,將對半切好的蝴蝶餅放入原先戳好的兩個洞,當作糜鹿的耳朵。若蝴 蝶餅歪斜,可沾少許的巧克力醬幫助固定。
  4. 用竹籤沾少許黑、白巧克力醬,分別畫上眼睛和瞳孔。紅色 M&M 巧克力沾上巧克力醬, 稍微按壓固定作為鼻子,靜置待涼。

擺盤與享用


巧克力棉花糖麋鹿可以加上蝴蝶結。
棉花糖枴杖可以加入熱牛奶或熱可可飲用。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