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更需扶志,輸血不如造血

分享至...

【秘書長的話】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 陳進隆

孩子需要陪伴,需要生命教育,讓我們幫助他們有造血的能力,有強壯的生命力

據統計,台灣約有 3% 人口屬於中低收入,大約 70 萬人口。生活在中低收入家庭的兒童,成長的壓力必然不小,而他們所能得到的資源相較於小康家庭必然少的多。

社會上有許多機構或善心人士經常出錢出力的在幫助這些貧窮的孩子,這很重要。不過在給予金錢補助的同時,如何幫助這些家庭脫離貧窮更是重要。

對於尚未有謀生能力的兒童來說,幫助他們在學生時期學得謀生技能很重要,然而幫助他們擁有一顆奮發向上的心志應該更為重要!

幫助孩子認識自己的價值,自己的特質,自己的優點,並能給予機會讓他們有機會發揮,給予他們學習的機會,培養正確的價值觀,良好的人際關係,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有能學習謀生的技能,他們一定能夠脫離貧窮的環境,為自己的生命奮鬥。

一個生病的人需要輸血,但若他造血的機能還在,只要我們給予適當的營養,給予一個好的環境,他就有機會造血來維持生命的運作,漸漸脫離別人的幫助,甚至有機會幫助別人。

孩子需要陪伴,需要生命教育,讓我們幫助他們有造血的能力,有強壯的生命力。

❅ 如果您有感動,您可透過以下方式支持我們~
    ☻加入成為生命教育志工行列
    ☻捐款支持生命教育推廣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