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來運動囉!

分享至...

【親子共玩】

運動教練 王明宣

運動好處多又多,親子一起來動一動吧!

運動對孩子的重要性
運動能幫助孩子大腦的發展,而大腦的發育又可以幫助孩子更精確地活動──說話、寫字、處理各種狀況。在運動中,孩子能分清楚自己和外部環境,產生自我意識,進而發展出完整的內在世界。

運動豐富孩子頭腦的發展外,矯健的身形和靈活有力的四肢,更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孩子在活動中,得到滿足與快樂,所有不愉快都遠遠躲開了,所以運動也是保持心理健康的有效途徑。

創造孩子動的欲望
試著想像一下,如果孩子能盡情玩遊戲,甚至玩到渾然忘我時的情景,是多麼美好與愉快!

培養孩子對運動產生熱情,家長就要以身作則,先營造適當情境,讓孩子選擇喜歡的遊戲,但一定要尊重孩子的好惡。

創造環境,只要孩子有興趣,就允許他到安全的地方玩耍。孩子在溫暖安全的環境中自由活動,便能滿足孩子感官(視覺、觸覺、聽覺、察覺……)與探索(摸、握、抓、推、翻滾、爬行、走路、跳躍、跑步)。隨著孩子年齡增長,還可以逐漸增加難度,讓活動更加有趣味與挑戰。

遊戲中加入討論
除了讓孩子運動之外,也可以在過程中加入一些與孩子討論的問題。以「如何?」代替「為什麼?」來發問,例如:你覺得這樣的動作讓身體的感覺如何?或者可以怎麼做使自己更舒服一點?不但可以幫助孩子學習思考,完整表達,也能意外發現孩子的協調力與創造力呢!

一起動一動
運動好處多又多!大家就一起來動一動吧!下面介紹幾種親子運動,不但好玩有趣,還能增加親子互動。

運動1

運動2

運動3

運動4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