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陪伴中看見希望

分享至...

【秘書長的話】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 陳進隆

如果每一個孩子或是每一個班級,都有一個成熟有愛心的大人陪伴,孩子的成長路經就有機會突破重重關卡……

這幾天一位彩虹媽媽跟我分享一個故事……

在近期她批改孩子的生命教育學生本時,看見一個名叫小智的孩子,在「給彩虹媽媽的悄悄話」那一個頁面上寫了密密麻麻的一句話,「我很遜,我很遜….」。彩虹媽媽感到很難過,卻想不起來小智的樣貌,這位彩虹媽媽平常進入好幾個班級上課,學生比較多。

下一週,當彩虹媽媽進入小智的班級時,她在生命教育的課堂上問大家,「誰是小智?」,順著同學們的眼光看過去,原來小智是一位平常不太說話,很安靜木訥的小男孩。

於是彩虹媽媽呼喚這個孩子走到講臺,站在她的旁邊。

這時候彩虹媽媽面向所有同學說,「你們說說看,小智有什麼優點?」
一位同學立即舉手說,「小智很淡定」,
接著另一個同學說,「小智很會聽我說話」,
又有一個同學說,「小智喜歡幫助別人」。
一個接一個,許多同學都說出欣賞小智的話。

這時候,彩虹媽媽蹲下身來,在小智的耳邊輕聲的問小智,「你還覺得自己很遜嗎?」
孩子輕輕的搖搖頭,然後回到座位,拿起橡皮擦,用力的塗掉每一個我很遜的字跡。
生命教育的種子在小智的心裡萌芽了。

校園裡有許多不快樂的孩子,他們因為生活的際遇,有很多不正確的看法,低自尊,缺乏自信,否定自己的價值,覺得自己不重要,甚至自我放棄。導致人際關係不好,甚至學習意願低落。而這樣的結果變成一種惡性循環,對自己更沒有信心。

如果每一個孩子或是每一個班級,都有一個成熟有愛心的大人陪伴,孩子的成長路經就有機會突破重重關卡,真心期待有更多夥伴投入彩虹生命教育,完善陪伴孩子生命的工程。

❅ 如果您有感動,您可透過以下方式支持我們~
    ☻加入成為生命教育志工行列
    ☻捐款支持生命教育推廣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