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 Asian child planting young tree on the black soil

看見【台灣生命小勇士】 看見向上的力量-阿偉的故事

兒子照顧父親,家人同心不離棄

阿偉在小學就讀期間爸爸發生車禍,導致全身癱瘓,過沒多久,奶奶又因照護工作繁重積勞成疾病逝。阿偉一夕間失去了所有依靠,雖然當時有社工介入,協助安置他與弟弟至寄養家庭,將爸爸送至療養院,但阿偉全部都不同意,為了一家人可以不分開,他開始承擔起照料爸爸的責任,翻身、拍背、換藥都學會了……

在彩虹媽媽長期陪伴及生命教育課程影響之下,阿偉從不能接受自己的家庭狀況、不願敞開自己,到可以正面去看家裡所發生的事情,主動擔負起爸爸的一切;在學校也從安靜坐在角落,到願意參與活動,甚至在同學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這一切的改變看在師長與志工的眼中是既心疼又感動,愈發地疼惜、關懷阿偉,更決心要陪他長大。

☛ 瀏覽更多「小勇士活動及新聞報導」

支持孩子 勇敢築夢~看見生命的改變
在志工多年進班服務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了許多像阿偉這樣在逆境中發光的勇敢孩子,這些孩子雖身處環境或家庭的困境,但仍積極努力向上、不被現實擊倒,其所展現的正向生命力深深感動著我們,於是協會於2012年開始了【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甄選活動,在各界愛心支持下至今已舉辦九屆,獎勵、幫助了近300位孩子,許多孩子在志工長期陪伴與生命教育課程的引導下,想法變得正向、陽光,亦更提升自我價值感!

獲選小勇士 獎勵項目

邀請您成為生命小勇士的贊助者,幫助在逆風中展翅的孩子能勇敢築夢,飛向未來!您同時也支持本會能持續陪伴孩子建立正向強壯的生命價值信念、持續舉辦「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讓孩子生命改變的故事持續發生。

《方案一》:
每月定期定額捐款1,000元(連續1年)或單筆捐款12,000元,贊助一位小勇士一年的助學金及參加生命教育暑期5天營隊費用。
《方案二》:
每月定期定額捐款2,000元(連續1年)或單筆捐款24,000元,贊助二位小勇士一年的助學金及參加生命教育暑期5天營隊費用。
《方案三》:
支持彩虹愛家每年能持續舉辦【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甄選活動之所需經費(金額自訂)

Q :【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頒獎典禮後呢?還會繼續照顧這些小勇士嗎?
A : 會的,在經濟上,我們深入了解小勇士生活困境,提供獎助學金扶助生活需要;在心靈上,彩虹愛家志工持續透過各類生命教育課程,陪伴關懷小勇士直至小學畢業。

【其他捐款方式】

郵局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郵局劃撥帳號:19872801
※請於通訊欄備註「小勇士」,謝謝您!

ATM轉帳/銀行匯款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第一銀行 敦化分行(007)
帳號:164-100-67674
地址:24257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08號7樓
※請於備註欄填寫「您的大名+小勇士」ex.王小華小勇士,並來電或傳真告知捐款者姓名、帳號末五碼、電話、地址、收據抬頭,以利對帳事宜,謝謝您!

♡外幣匯款foreign currency remittance
◇受款行Beneficiary Bank:First Commercial Bank. Dunhua Branch
◇受款行地址Beneficiary Bank Add:No. 267, Sec. 2, Dunhua S. Rd.,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 Taiwan(R.O.C.)
◇受款行通匯代碼SWIFT CODE:FCBKTWTP164
◇受款人戶名Beneficiary Name:RAINBOW FAMILY LIFE EDUCATION ASSOCIATION
◇受款人帳號Beneficiary’s A/C NO:164-10-067-674
◇受款人地址Beneficiary Add: 7F, No. 708 Zhongzheng Rd. Xinzhuang Dist, New Taipei City 24257, Taiwan (R.O.C)
◇受款人電話Beneficiary TEL:+886-2-2908-0280 Ext.104
♦Recommended to use a “credit card” to make donations online. * We accept VISA, Master, and JCB cards.

【捐款洽詢】
若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電洽:02-2908-0280#104 林小姐。
傳真:02-2908-0247
Email:lyc@rkf.org.tw